美味的腊肉粽子做法

中国在端午节这个传统的节日,家家户户都是要吃粽子的。对于祖籍在湖南的我来说,最爱吃的粽子味道就是腊肉粽子。每年的腊月,家乡里朴实勤劳的人们开始了自制腊肉。南方的腊肉原材料也是选用当地吃饲料的猪。南方的腊肉口感较北方的腊肉来说,口感更为柔软和美味。

采购质量上等的五花腊肉,一部分去皮切薄片。另一部分切碎备用。糯米洗干净后,在水里撒上一点生抽和老抽泡一晚上。粽子叶在水盆里泡一晚上。

泡好的糯米去水后,将切碎好的腊肉末倒入糯米中搅拌。

将泡好变柔软的两片粽子叶重叠,用手将粽子叶折叠成漏斗状,将搅拌好的糯米倒入。在糯米中间放入3片腊肉后再用粽子叶将糯米包好,用绳子把棕子捆好,

将锅中倒入水,待水沸腾后放入包好的粽子,煮至2个小时即可收锅。

撕开粽叶,美味的腊肉粽子香味扑鼻。

用筷子轻轻拨开糯米,里面肥厚相间的腊肉更是让人胃口大开。对于不爱甜食的美食者来说,尝尝腊肉粽子真的也是不错的美食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