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吐槽南方菜,“辣椒”比肉还多!网友:湘菜,吃的就是辣椒

从小我们就知道,湖南菜就是辣,除了辣就是咸!四川菜就是麻,除了麻就是油多!这是北方室友来读大学的时候和我们说的,我们宿舍除了我,都是北方人,所以吃饭一直都是我带着他们吃的。南方菜系中,湘菜还是有自己的特色的,湘菜中最有名的,想必就是辣椒炒肉了,所以开学没几天,我就带着他们去吃,但是等菜刚刚端上来,这几个北方大汉就不干了,这算是哪门子的辣椒炒肉?这是辣椒炒辣椒吧!还把照片发到了网上,结果被网友围观,网友表示,湘菜嘛,吃的可不就是辣椒!

其实作为一个湖南人,我真的想告诉大家,我们湖南菜真的不是专门吃辣椒的!就拿辣椒炒肉来说,也真的不是辣椒炒辣椒!虽然我们能吃辣,但是也不至于顿顿都是辣椒,毕竟大家都是肉食动物,在湘菜中,我们将就味道,其实辣,仅仅只是现湘菜的一种滋味,而且也绝对没有那么夸张!在湘菜的做法里,辣椒炒肉其实是一道非常好的开胃菜,不仅猪肉鲜嫩,辣椒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平时我们吃饭,很多人都是光吃辣椒不吃肉的,所以其实在这道菜里,辣椒其实才是主菜!因为辣椒真的非常好吃

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地道的湖南家常菜,辣椒炒肉,首先我们要去购买制作材料,青椒10来个。不要太辣的,但是要新鲜,长椒最好!然后买半斤上好的五花肉,肥瘦相间,这样吃起来既不腻,也不会觉得柴,另外大蒜也是这道菜的重要配角,材料准备好了,我们就可以开始做菜了!

五花肉一般是没有什么腥味的,加上大蒜辣椒的味道真的很重,所以我们买回来之后一般是不用过水去腥味,我们将买好的五花肉切成片,然后放入碗中进行腌制,用生抽、盐、花椒将切好的五花肉腌制15分钟!将辣椒切成条,可以不用去籽,然后我们将大蒜切成小块,下锅前的工作就完成了。

准备好大铁锅,开火放油,等到油温七八成热的时候,我们放入从姜蒜进去爆香,然后重点来了,换小火,我们先将辣椒放进去,辣椒炒至半熟后,放入切好的五花肉,大火爆炒,然后试试味道,如果盐不够就要加点盐,继续爆炒至辣椒变软,肉变熟,换小火,加入酱油,鸡精等调味料,小火焖1分钟,然后就可以出锅了,这样做出来的辣椒炒肉,不仅辣椒非常美味,吃起来和其他青菜一样,只不过更有滋味!有一股肉香味。而且猪肉也不老,吃起来香辣可口,是极好的下饭菜!

如果喜欢吃肉,那么我们就可以多买点肉,如果喜欢吃辣椒,那么我们就可以多放点辣椒。辣椒炒肉的精髓在于,辣椒已经从一种调味料,变成了一种食材,而且是非常好吃的美食!所以说,不是我们辣椒炒肉的肉太少,而是我们吃的就是辣椒啊!不过这对于不怎么吃辣的朋友可能会有点不习惯,但是还是欢迎大家尝试一下,其实是非常好吃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