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应该怎么选,才能找到有暖身效果最?有妙招!

羊肉应该怎么选,才能找到有暖身效果最?有妙招!

大家都知道吗?“到了冬季大家都喜欢吃点羊肉补补身体。确实羊肉鲜嫩,营养价值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热量,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帮助胃消化。但是羊肉究竟如何搭配可以达到够事半功倍的效果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在挑羊肉的时候,可以用干净的手摸一下,如果感觉黏黏的,能很轻松的就把类似于小纸条一样的东西黏住。如果是注水或者是放的时间比较长的羊肉就不会有这种感觉。再一个新鲜羊肉也有很好的弹性,结构是非常紧实的,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多看下里面的肌肉纤维,越紧实的越好。

确实,羊肉的膻味与羊的品种也就是食材本身密切相关,比如绵羊的膻味要比山羊的膻味要大得多。所以吃不了膻味的朋友在购买羊肉时最好问清楚。除去食材本身的影响,那么,在烹饪过程中怎么做才能去除或减少羊肉的膻味呢?

而且,羊肉切块洗净,清水浸泡半小时,中途多次滤清血水,羊肉下锅焯水,加入白醋,姜片去除腥味,水开后去浮沫,捞出沥干备用,锅中放油,油热后放豆瓣酱炒出红油,下羊肉翻炒,加入适量的干辣椒,桂皮,蒜瓣,八角,生姜,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匀后,加开始,水淹没羊肉,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将煮好的羊肉移至砂锅中火焖煮一小时,中途需要加开水,不可煮干,倒入胡萝卜炖煮20分钟,加盐调味,撒上葱叶即可出锅啦!羊肉,堪称是冬季暖身的最好食材,带皮的羊肉在汤水里微微卷起,香味弥散开来,那种鲜美简直无法言喻!

当然,羊肉富含动物性蛋白质,黑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质,两者正好可以互补,促进蛋白质的全面吸收。黑豆含有较多的植物固醇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人体对羊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的吸收,对降血脂有一定帮助。黑色入肾,因而黑豆还可以增强羊肉补肾暖身的效果。

我们买的时候,已经是别人切片好的羊肉了,这种如果是新鲜的话,因为肌肉纹理比较紧实,所以切片切得比较厚的话,是可以单独立起来的,如果软塌塌的,看起来没型,就说明不是很新鲜。还有一个就是可以看颜色,如果是新鲜的话,里面的颜色就会比较的亮,会表现出鲜红的颜色,但存放的时间长了之后,就会看颜色会变白,再有一个就是会变成暗红色。

可以先将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几遍后,切成片、丝或小块装盘,然后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毫升、小苏打25克、食盐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毫升拌匀,待羊肉充分吸收调料后,再取3个鸡蛋的蛋清、淀粉50克上浆备用。放置一段时间后,料酒和小苏打可充分去除羊肉的膻味。中医古籍中还有羊肉不宜与南瓜同食的记载。这主要是因为羊肉与南瓜都是温热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极易“上火”。同样的道理,在烹调羊肉时也应少放点辣椒、胡椒、生姜、丁香、茴香等辛温燥热的调味品。

确实,那么什么人吃羊肉的滋补效果是能更好呢,因为羊肉里面的铁和锌等含量是比较多的,而且也是能非常轻松的就被人体所吸收的,所以对于体内气血不充足,还有就是缺锌的人群来说,这个就非常合适。还有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缺乏这些营养,就可以看自己是不是体弱怕冷,然后手脚经常捂不热,还有一个就是感觉自己的气力经常不足。

从营养成分来说,山羊肉并不低于绵羊肉。相比之下,绵羊肉比山羊肉脂肪含量更高,这就是为什么绵羊肉吃起来更加细腻可口的原因。山羊肉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胆固醇含量比绵羊肉低,因此,可以起到防止血管硬化以及心脏病的作用,特别适合高血脂患者和老人食用。

总而言之,如果是身体偏弱,可以多吃一点羊肾或者是羊肚之类的,然后加上芝麻酱的蘸料来一起吃,里面的钙和锌等东西也都是非常的多,而且里面的维E也有很多,如果是想改善血液循环,加强自身的抗寒能力。大家现在都知道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