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蔬菜,换个花样1招搞定

小时候喜欢看《蜡笔小新》,印象非常深,里面的小新不吃青椒,愁坏了美牙妈妈,担心营养不均衡,影响成长发育。我想,不光动画片里的妈妈,现实中的大多数妈妈也为此烦恼着,孩子这个不吃,那个不吃,一到喂饭的时间,饭碗追着宝宝跑,天天为了宝宝吃饭的问题忧心。同一种蔬菜,做法不变,口味又单一,别说小宝宝了,就是大人总吃也会吃腻。很多妈妈却不知道,其实换一换花样,做一些新颖的创意样式给宝宝吃,尤其是宝宝比较喜欢的色泽,可以很好地改善宝宝不爱吃蔬菜的问题,甚至宝宝越吃越喜欢,久而久之就不挑食了。

每一种食材都有它的营养价值,像胡萝卜、甜玉米和洋葱,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非常高。胡萝卜、玉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常吃洋葱,又可以增强食欲,促进消化,对我们的身体都非常有益。所谓营养要均衡,不能偏食,要多吃不同种类的蔬菜,才能补充不同的营养,尤其是正在发育的宝宝,这也是为什么宝妈们担忧孩子偏食的原因。

刚刚提到的食材,不管单拿出哪一种,都显得有点单调,但是如果把他们搭配在一起,这样对宝宝来说就不一样了,简单易做,色泽鲜亮,口味甘甜,让宝宝胃口大开,不管是当零食吃,还是拌饭吃,都非常美味,看着宝宝们一口一口吃的那么香,这大概就是只有宝妈们才懂得幸福吧!把这个美食教程分享给宝妈们,回家试一试,相信你的宝宝会喜欢的!

【五彩缤纷时蔬小炒的做法】

【食材明细】

甜玉米1个,胡萝卜半个,豌豆粒1小把,牛肉肠1根,洋葱1/4个,生姜1小块,香葱半棵,小米辣1个(孩子太小可以不放),花生油适量,食盐1小勺,味精半勺,白砂糖12小勺,白胡椒粉少许。

【制作过程】

1.甜玉米煮熟、放凉、刨粒,胡萝卜去皮切成丁,洋葱切丁,牛肉肠切丁,香葱切成葱花,生姜切丝,最后把小米辣切成辣椒圈(大人吃可以放,小孩吃就不放了)。

2.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将胡萝卜丁、玉米粒和豌豆粒放入锅中,焯2分钟左右,然后盛出,沥干水分。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后加入葱花和姜丝,煸炒出香味。

4.加入牛肉肠丁,煸炒,此时可以闻到牛肉肠浓浓的香味。

5.再加入洋葱丁,继续翻炒,味道更浓香,而且很好闻。

6.煸炒好后,再加入焯好的胡萝卜丁、玉米粒和豌豆粒。

7.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白砂糖和白胡椒粉,再次煸炒。

8.煸炒均匀后,如果大人吃,可以直接放入小米辣圈,翻炒几下。如果儿童吃,这一步可以省略了。

9.出锅前加入少许味精,翻炒均匀,即可装盘盛出。

你学会了吗?是不是很简单?这道菜颜色很鲜亮,看着很有食欲,相信你的宝宝会喜欢的。也可以加入青椒丁等其他食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很丰富,宝宝吃起来香香的,对蔬菜也是越来越喜爱了。

【烹饪小贴士】

1.盐要少放一点,不能让咸味超过甜味。

2.新鲜的豌豆比较好熟,不要焯太长时间,如果时间长,胡萝卜也会变软,影响口感。

3.食材不要局限于这几种,可以适当变化,例如加点甜椒、黄瓜等等,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By美食杰优质达人 一餐食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