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从当归红枣鸡蛋糖水开始对自己好点

2019年,新的一年,对自己好一点,从一碗糖水——当归红枣鸡蛋糖水,开始吧!这是同学的姐姐,一个很有名望的内科医生反复叮嘱我要常喝的糖水。每次遇到姐姐,我总很不好意思,因为没有听医嘱,过后几天,我就会煮这糖水来喝。家里,总飘着好好闻的当归味,我喜欢中药的药香,而儿子总会说这味道好诡异。年轻的时候,我也很讨厌这味道,但现在却觉得这香味闻着神清气爽,而且这糖水煮的时候味道虽稍微重了些,闻起来也是浓浓的药味,但吃起来却不会,只有一点点药香,鸡蛋好吃,汤水也好喝。

【食材】鸡蛋6个、当归20g、大红枣6颗、北芪10g、水1000ml、红糖适量

【做法】

鸡蛋洗净,冷水下锅,煮开后浸泡7分钟,过一下冷水剥壳;准备好当归、红枣与北芪,清洗干净;将所有食材放进砂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半个小时;加入红糖调味;盛出即可食用。

【小五食记】

我这个量做的是3个人的量,若一个人喝,食材更改为鸡蛋2个、当归10g、红枣2棵、北芪5g、水600ml;当归红枣鸡蛋糖水不要在例假期间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