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买莲藕还分“7孔”和“9孔”呢,如果买错了,那就等于白花钱

一到了秋冬季节,正是身体滋补的时期,所以这时候,很多家庭主妇就会给家里人做一些美食,为家人补一补。作为秋冬滋补的首选汤,那肯定是排骨莲藕汤了。做菜之前,肯定是要买菜的,所以买莲藕就是必须的了。其实关于买莲藕,很多人都知道如何挑莲藕,这些技巧都是公开的。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买莲藕还分“7孔”和“9孔”呢,如果买错了,那就等于白花钱,真是长知识了!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很多人对于这个莲藕的“七孔”和“九孔”就很不理解了,这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莲藕的中间是空心的,但是还不是完全的空心,就是这些以圆心为中心,形成的内部空孔,就是所说的七孔和九孔,不要以为这只是偶然,这绝非偶然,你要是做菜的话,如果买错了莲藕,好像真的就是等于白花钱了,因为做出来的美食口味,真的不是特别好。

那九孔和七孔的莲藕有什么不同呢?难道有一种是假的吗?那又怎么区分九孔和七孔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好好了解下哦!让我们来看看吧!

先说七孔的莲藕,其实七孔的莲藕的花稍微有点粉粉的颜色,这种莲藕稍微粗一些,而且表面是比较粗糙的。这种莲藕的口感是比较软糯的,所以正适合做一些比如吨莲藕汤、煮莲藕之类的食物,这样做出来的美食口感也比较软,不至于那么硌牙。

而九孔的莲藕就恰恰相反了,这种莲藕口感就比较硬,吃起来比较脆,所以这种九孔的莲藕很适合做凉拌菜或者炒莲藕,口感会比较不错。

所以,大家买莲藕的时候可不要买错了哦,要根据自己所做的菜肴而定呢,不然就白花钱啦。如果是凉拌或者炒菜的话,可以买九孔的莲藕哦,外形上就是找细长的就行,表面光滑的都是九孔的哦,相反的就是七孔的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