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种馒头,等于吃“癌细胞”,赶紧看看告诉家人!

馒头,以小麦面粉为主要原料,是中国主要的日常主食之一。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重视主食的保健性能。营养强化和保健馒头多以天然原料添加为主。

很多人买东西,都喜欢成色比较漂亮的,有着“喜白”的心理,这就成为了一些商贩利用的所在,他们为了让一些馒头、包子或者一些其他的水发食品的色泽更好看,则在制作过程假如了一些叫做雕白块的食品增白剂。

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分解成为二氧化硫和甲醛。甲醛已经被世界公认为致癌、致畸性物质,这样直接进入到嘴的甲醛,可能对身体的损伤更大,因为这个更直接。严重的结果可能会损伤肝肾,甚至会致癌。

高温加热的淀粉类食物会产生致癌物丙烯酰胺,而且数量还不算太少。丙烯酰胺是含蛋白质食品和含淀粉类食品中的某些氨基酸和糖类高温下发生复杂反应的结果。烤馒头片、面包片不要烤到太黄的程度。对于饼干等用面粉制作的零食来说,颜色越深,丙烯酰胺含量越高,宜少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