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年夜饭推荐做这几道菜,营养美味,赶快学起来吧

春节年夜饭推荐做这几道菜,营养美味,赶快学起来吧

第一道菜:葱爆牛肉。

需要准备的食材:牛肉,小米椒,生姜,大蒜,大葱,生抽,鸡精,青椒,红椒。制作方法:牛肉清洗干净,切成肉片,盆里面放入淀粉,盐,食用油和胡椒粉搅拌均匀,然后把肉片放入盆中腌制10到15分钟。青椒红椒用水洗干净切成块儿,大葱切成段,生姜切片。大蒜,小米椒切成粒。锅内放油,油热之后把牛肉下入锅中,快速的翻几下,肉变色之后盛出来备用。再起油锅,锅里放油热之后爆香姜蒜小米椒。再放入青椒和红椒快速搅拌,放入盐调味。最后倒入牛肉翻炒,出锅时放入鸡精和生抽,提味最后加入葱段搅拌即可。

第二道菜:酱香四季豆。

需要准备的主料:甜面酱,辣椒油,四季豆,花椒油,盐白糖,生抽,葱,姜,蒜。烹饪方法:把豆子用清水洗干净之后,可以在水里面泡一会,去除它表面的农药。再把豆子切成段,葱姜蒜切成末。起锅烧油热之后把切好的豆子放入锅中翻炒翻炒至豆子的表面气层,可以稍微加一点水,等到锅里的豆子炒的比较软的时候盛出来备用。锅里再加油,把准备好的辅料葱姜蒜甜面酱炒出香味之后放入盐和生抽在吧,做好的料汁淋在豆子上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第三道菜:蒜泥蒸茄子。

其实蒸菜也是非常好吃的,需要准备的主料:茄子大蒜,香菜,小米椒,生抽。制作方法:把茄子清洗干净,去皮切成条,香菜切成末,小米椒切碎。大蒜剁成蒜泥。把切好的茄子条摆放在盘子里上面放上蒜泥,把盘子放入蒸锅中蒸制,15到二十分钟左右,蒸好之后把盘子取出,上面淋上生抽撒上香菜和小米椒这一道蒜泥蒸茄子就可以了。

第四道菜: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他是四川菜。主要有鸡丁肉,干辣椒炒花生米的几样主料烹饪而成。需要准备的食材:鸡肉(尽量选取鸡腿肉),大蒜,大葱干,花椒,酱油,醋,白糖,淀粉,料酒,干辣椒,盐,胡椒粉,生姜。制作步骤:鸡腿肉去掉骨头切成鸡肉块但不要太大,碗里面可以放入淀粉,酱油,料酒,鸡肉,搅拌均匀腌制入味。蒜和生姜切成末,大葱切成段,干辣椒掰断。花生米快提前用油炸一下炸酥就可以了。碗里兑汁:加入淀粉,盐,胡椒粉,白糖,酱油,醋,搅拌均匀做好。锅里下油油热的时候放入花椒和辣椒爆炒,再加入姜、蒜、葱(只用一半)爆炒出味。把鸡肉倒入锅中翻炒炒熟即可,然后把刚刚兑好的料汁倒入锅中,继续翻炒加入剩下的一半葱翻炒均匀就可以了,出锅前把花生米倒入锅中翻炒均匀花生米(最后再放入花生米),这样它才会更加酥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