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4大坚果,健脾补肾护心脑,怎么吃才健康

又到了买年货的时候了,作为吃货的你是不是已经开始囤各种零食大礼包了?这时候肯定少不了零食年货的扛把子——坚果,其好吃且营养价值高,但你真的知道如何健康食用吗?

1、核桃——抗氧化之王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其对大脑血管、神经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有助于延缓大脑衰老、预防老年痴呆、冠心病等,所以又有“长寿果”“万岁子”的美称。另外,核桃入肾、大肠经,可以补肾、润肠通便。

注意事项:一次不要食用太多,否则会影响消化。另外,核桃表层的剥皮吃的时候最好不要剥掉,否则会造成营养的流失。

2、腰果——健脾之果

腰果中蛋白质含量高达21%,还富含钙、锌、铁等营养元素,另外,腰果还能健脾养胃,适合脾胃不调的人群食用,另有润肺、祛痰、去烦躁等作用。

注意事项:因为腰果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要高于其他见过,因此一次要尽量少食,而且腰果中的含糖量比较高,糖尿病和肥胖的人群要尽量少吃。此外,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易过敏体质的人一定要谨慎食用。

3、板栗——肾之果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锌等多种营养成分,有健脾补肾的功效,非常适合因肾虚而经常腰膝酸软、腰腿不利人食用。另外,板栗中富含膳食纤维,血糖指数也比较低,制作过程不加糖的话,糖尿病患者也可适量食用。

注意事项:生栗子难消化,熟栗子易滞气,所以不宜多食。

4、杏仁——预防骨质疏松

杏仁中钙质含量丰富,对预防骨质疏松也有一定的益处。另外,除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C、E含量也很高,能有效预防血脑血管疾病。杏仁还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定喘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注意事项:杏仁中的热量和糖分含量较高,吃多了可能会造成脂肪堆积,糖分摄入过多则会增加肝脏负担,影响排毒。另外,因为市场上的杏仁大多以煎炒为主,吃多了很容易上火。

说了这么多不难看出,虽然每种坚果的营养都很丰富,但是都不适宜多吃,那么,每天吃过少最佳呢?

中国营养学会指出,每天坚果的摄入量大约在10克左右。简单来说,10克≈2个核桃,10克≈8~10粒杏仁,10克≈一把瓜子。

知道了吃多少,什么时候吃比较好呢?

1、早餐吃,将坚果和其他事物搭配作为早餐,营养丰富又美味。

2、下午加餐吃,下午3、4点钟,午餐的食物也消耗的差不多了,不妨这时候吃一点坚果,补充一下体力和脑力吧。

3、和菜一起吃,炒菜时可以将坚果作为配菜使用,味道会更好哦。

坚果虽好,可不要贪吃哦!你喜欢吃坚果吗,欢迎来评论区一起互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