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开胃又美容 花样吃法 你最喜欢哪一种?

以前北方冬天寒冷没有什么时令水果,山楂耐储藏,而且红彤彤十分惹人喜爱,就成为北方小孩的必备零嘴。但是劳动人民的创意是无穷的,一个小小的果子也能吃出多种花样。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最常见的三种山楂的吃法:糖葫芦、果丹皮、炒红果。

糖葫芦

糖葫芦是山楂最为常见的加工形式,每年一入冬大街小巷都有卖,红彤彤的果子裹上一层晶莹剔透的糖浆,看着就想咬上一口。

1.山楂洗净去核,去核可是个技术活,用大拇指和食指拿住山楂,小刀顺着山楂中间划个口子,在划的期间把山楂往刀刃的方向转半圈,这样就会把山楂划一个口子,但这个口子不能通了,山楂的一圈的三分之二吧。然后把刀把转过来,伸到山楂里面,把山楂核整个勾出来就成功了。如果觉得自己技术达不到,也可以不去核,不影响美味,就是吃的时候不能一口一个了。

2.把去过核的山楂穿成串,一串穿几个看你锅的大小,日常用的不粘锅,串四五个就好,不宜太多。

3.将白砂糖放入不粘锅中,倒入开水,糖跟水的比例为2:1。

4.中火熬制,不停搅拌,以防融化不匀,可以转动锅子,让糖均匀的化开。

5.准备一碗水,等看到糖泡开始由大泡转小泡的时候,沾表面开的糖花,迅速的放入碗里,然后搅一下放到嘴里面,感受糖的软硬程度,当咬在嘴里稍微嘎嘣脆的时候,加入芝麻搅匀。

6.手拿山楂串的一端,快速的将山楂串在糖中滚着转一圈,立刻拿出,放在事先铺好的防粘油纸上,记得每一串糖葫芦之间都要留一定的距离,以免粘一块了。

果丹皮

果丹皮可以说是80、90后的童年记忆了,无论是在北方还是在南方,小时候都吃过这种酸甜可口的小零食,解馋又开胃,只是可能会越吃越饿。

1.山楂洗净,中间劈开,去掉山楂核,这会一定要去核,不能嫌麻烦。

2.将处理好的山楂,加水煮10分钟。

3.将煮好的山楂,加入榨汁机中打碎,打成糊状的。

4.平盘上涂上黄油,干了后更容易取出。

5.用刮板将打碎的山楂在平盘上涂抹均匀(感觉较厚一点好)。

6.利用上能用的平底容器,涂抹好后上面盖上一块纱布,放暖气上烘干(如果是南方的朋友可以放到烤箱里烤一下,时间不宜太长)。

7.第二天一早就就完全干了,用刀子顺边缘将果丹皮坯子取下。

炒红果

炒红果是老北京的传统小吃,看起来晶莹剔透,吃起来更是酸酸甜甜,消食又解腻,而且做法超级简单。

1.新鲜的山楂洗净待用。

2.用刀从山楂中部划一圈,用手一拧,分成两半,然后就比较容易取出里面的核了。

3.加入适量白砂糖,腌制一小会。

4.把腌制好的山楂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想成品稀一点可以多放点水。

5.中小火炖30分钟左右,注意不停的翻拌,熬煮,锅里的山楂变得红亮,粘稠,就可以关火盛出了。

6.做好的炒红果直接吃,放凉了吃,冷藏后吃都很好吃的。

小贴士:在选购山楂时最好挑选果形整齐端正,无畸形,果实个大且均匀,果皮新鲜红艳、有光泽、无皱缩,没有干疤虫眼或外伤,并具有清新的酸甜滋味的优质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