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饺子馅时,别只加水,多加“这1步”,鲜香多汁还没有腥味

饺子在北方已经是家常便饭,经常吃都不会腻,尤其是冬天,家家户户都会包上一大锅的饺子热气腾腾的饺子对于北方人而言不仅是消除寒冷的的美食,还有幸福团圆的味道。但是饺子毕竟也是一种食物,有的人弄的好吃,有的人弄得就不好吃,调饺子馅时,别只加水,多加“这1步”,鲜香多汁还没有腥味!

做饺子馅的肉一般选五花肉,肥瘦都有,这样吃起来香。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做韭菜素三鲜饺子,就不用加水了,但是在做肉馅饺子时,需要加入适量清水,尤其是牛肉馅的时候,倒清水的时候要注意,边倒还要边顺着同一个放心进行搅拌,加水要在放入其他调料之后,不然会影响肉馅对调料的吸收。

但是很多人调饺子馅儿只会傻傻的加水,做出来的饺子要么破皮,要么又干又柴,做出来的饺子涩巴巴的,口感很差。我们请教了一个卖了30年饺子的大妈,大妈告诉我们调馅儿别只加水,多加“这一步”,鲜香多汁还没有腥味。“这一步”就是加油了,可能大家都知道,加水是为了让肉馅更加的鲜嫩,而加油则是为了让饺子吃起来更加的鲜香。

并且“加油”还能够锁住猪肉里面的水分,不然饺子馅里面就算加水了,在炖煮的时候,也会将里面的水分煮出来,这样自然就不好吃了。建议大家用热油不要用冷油,只有加入了熟油,饺子吃起来才会更加香。如果是调猪肉馅的,热油时在油里加几粒花椒,这样的热油和肉馅融合在一起会更加入味又多汁,还没有腥味。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在拌饺子馅的时候,先把葱姜末放到肉馅里,中和肉的腥味,再放各种调料,肉就更容易入味。最后放入菜末,味道更好。而想要饺子馅调出来好吃,别只加水,多加“加油”这1步,鲜香多汁还没有腥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