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感,做这几道家常菜给家人孩子,做法简单,暖身又营养!

最近流感,做这几道家常菜给家人孩子,做法简单,暖身又营养!

萝卜排骨汤食材:2斤排骨、1个白萝卜、1根大葱、1大块老姜、5颗葱、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生抽、1个小米辣、适量红油辣子、适量味精、1个独蒜、少许芝麻香油、藤椒油少许。

做法:1.天气冷了,洗排骨要用温溫的水,但不能太烫。买回来的排骨直接放到温水里泡上2个小时,泡出血水,中间要用同样的温水清洗2遍,最后在洗净沥下水分。2.老姜洗净,不要分开,直接拍破。大葱洗净切段。白萝卜洗净切大块。3.在锅中加入大量的冷水,然后就把排骨放进去,老姜、大葱也放进去,开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先炖上1个小时。4.然后把白萝卜也下锅炖上20分钟。5.在汤碗里放上一抓葱花、适量盐、适量鸡精,盛入汤完成。6.另外,单独做一份蘸水,适量生抽、1个小米辣、适量红油辣子、适量味精、1个独蒜、少许芝麻香油、藤椒油少许一起搅拌均匀。

牛肉炖土豆食材:牛肉1000克、土豆2个、洋葱2个、西红柿1个、胡萝卜1个、葱适量、姜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白醋适量、糖适量、番茄沙司适量、黑胡椒粉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1.牛肉切块后,冷水下锅焯3分钟左右,然后捞出,用温水清洗干净,再沥干,备用。2.将洋葱、土豆、西红柿洗干净后,切块。3.锅里倒油烧热,然后放入牛肉煸炒,再加入适量老抽、料酒和白醋。4.接着放入切好的洋葱、西红柿,再加入适量白糖,翻炒。5.再加入番茄沙司,然后再加入黑胡椒,炒匀。6.放入切好的葱段和姜片,再倒入适量热水,开大火煮20分钟左右,然后转为小火,慢炖1小时左右。7.炖煮过程中,放入切好的土豆和胡萝卜,并加入适量盐,然后继续炖。等到牛肉软烂、汤汁粘稠之时,就可以调味出锅了!

萝卜肥牛用料:萝卜,香菇,金针菇,嫩豆腐,肥牛卷,蒜,黄豆酱(两勺),花生酱(一勺),生抽,葱末

做法:1.萝卜,香菇以及金针菇清洗干净,萝卜不用去皮,直接切成薄片,香菇去根之后,可以用刀在香菇面上画出十字的刀口(有利于入味和煮熟),把金针菇去根,豆腐切成块,备用。2.把准备好的材料放入锅中,锅里倒入清水,盖上盖子,用大火把水烧开。

3.准备调酱料,剁一些蒜末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两勺黄豆酱,一勺花生酱,生抽,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4.水开了后,把已经准备好的酱汁倒入锅中,先用大火把水烧开,等水烧开之后,转小火煲十分钟。5.煲够时间之后,加入肥牛卷,加入香菜末。等肥牛卷熟了之后,一锅味道鲜美的肥牛汤就可以出锅了。

洋葱炒蛋食材:葱花、洋葱、鸡蛋。

做法:1.将准备好的洋葱切块,不要太大块,喜欢吃熟点的可以切细条。2.将准备的鸡蛋打散,放入一些盐巴。3.起锅烧油,将鸡蛋放在锅中滚一滚,盛出。4.另外起锅,在锅中放入十三香,放入酱油。5.将准备好的洋葱放入锅中,翻炒。6.将之前盛出的鸡蛋放入锅中,一同翻炒。7.放入盐巴,鸡精,葱花,翻炒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