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山药好处多,这3种吃法不仅养胃,营养还会翻倍

冬天吃山药好处多,这3种吃法不仅养胃,营养还会翻倍

冬季寒冷,这时候大家总会选择多吃一些温补的菜,山药就是很多人的首选。大家都知道,山药可以药食两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不仅对肾有好处,还能增强抵抗力,更能美容养颜,冬天吃山药实在是好处多多。

山药富含淀粉,和红薯一样都可以做主食,红薯吃多了不容易消化,但是山药就不同,所含的淀粉结构颗粒较小,容易消化吸收,吃多了也不会伤害肠胃。山药不仅不会伤害肠胃,有相关研究还表明,它还能促进肠胃消化,是特别好的养胃食材。山药的做法有很多,有的方法做出来虽然味道好,但会使山药的营养流失。今天小编就分享给大家一些山药的最佳吃法,这3种吃法不仅味美,而且还养胃,最重要的是营养不仅不会流失,还会翻倍。

1、蒸铁棍山药

山药中要属铁棍山药的营养价值最高,铁棍山药的最佳吃法当然就是直接清蒸了,清蒸能保持山药的原汁原味,还能保持山药的任何营养成分不被破坏,做法非常简单快捷,零厨艺的人都会做。

用料:铁棍山药、白糖(蜂蜜或果酱都可以)

做法:将买来的山药清洗干净,切断备用;然后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即可。

吃的时候直接剥掉外皮,粘上白糖或者是蜂蜜、果酱食用,蒸熟的山药软软糯糯,粘了白糖后吃进嘴里特别香甜。

2、山药养胃粥

将山药和其它的食材一起熬粥也是不错的吃法,这种做法依然能保留山药的营养价值,选择合适的食材还能营养翻倍。熬一道山药养胃粥,最佳的选择就是和小米搭配了,毕竟小米是众所周知的养胃佳品。

用料:山药、小米、白糖

做法:山药清洗干净,削掉外皮,然后切成小块备用;小米淘洗干净备用

锅中放入清水烧开,然后放入小米煮5分钟,接着放入山药煮5分钟,然后换小火煮15分钟,熬制粘稠即可;

最后撒上适量的白糖就可以食用了。

小米山药粥营养价值高,老人和小孩都适宜食用,容易消化好吸收,养胃,还能改善宝宝们的消化不良的症状。

3、山药养胃汤

山药煮汤同样是保留原有营养不流失的好做法,和排骨以及其它的蔬菜一起熬成汤来喝,冬季多喝暖胃暖身体,再加点薏仁一起煮了喝还能祛湿,快跟着学起来。

用料:山药一根、排骨一根、胡萝卜一个、玉米一个、薏仁一小碗、油、盐

做法:薏仁清洗干净,提前浸泡2小时备用;猪排骨清洗干净,然后焯水后备用;山药清洗干净,去皮切段备用;胡萝卜去皮切段备用;玉米切段备用

将上述准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入五碗清水,开大火至水彻底烧开;然后转小火煲一个小时,最后加入适量的油和盐调味即可关火

这道山药养胃汤香甜怡人,喝进嘴里清爽不腻,最重要的是还特别养胃,肠胃不适的小伙伴们不妨多煲点山药养胃汤来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