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排骨时需要知道的小窍门,掌握这三点,小贩都以为你是行家

买排骨时需要知道的小窍门,掌握这三点,小贩都以为你是行家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除了逢年过节,平时也会买一些肉或者排骨来改善一下伙食,餐桌上的肉类也越来越多,但是最受大家欢迎的还是猪肉。猪肉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很常见,记得在小时候,家家户户都不是能够经常吃上肉的,所以每到吃肉的时候都开心得不能行。

那时候的排骨没有人购买小贩都会直接扔掉,所以大家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就买到了现在排骨的价格也和猪肉没什么区别了,以前吃排骨,不会刻意的挑选,但是现在会注重很多,比如怎么判断排骨是否新鲜?是否好吃?有几个买排骨时需要知道的小窍门,掌握了这三点,小贩都会以为你是行家。

排骨可以用来炖汤,也可以用来做菜,简单的可以分为三种,如果是要做红烧或者油炸,建议买大排。如果想要瘦肉多一点油脂更少,就买了肋排。而小排上面脆骨比较多,用来清蒸或者烧烤再合适不过了。做不同的菜,就要选择合适的排骨,这样菜才会更好吃。

那么应该如何判断排骨的好坏呢,一般比较新鲜的排骨,颜色比较明显,但是太红或者太白的排骨,是不太新鲜的就不要购买了,好的排骨用手摸起来也不会粘手,而且会有一股血腥味儿,感觉就是很新鲜的猪肉。但是放了很长时间的排骨,不仅会粘手,而且还会有其他的异味。

排骨上面都会有少量的猪肉,可以用手按压一下猪肉,如果非常有弹性,那么证明这头猪比较健康,那么排骨肯定不会携带病菌,也更新鲜一些,如果按压猪肉之后没有反弹,那么可能就是病猪或者死猪。根据这些方法,就可以挑选到新鲜又健康的排骨,这样不管做菜还是炖汤,都会更香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