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吃的发糕,不放水不揉面,简单一搅,香甜绵软,馒头比不了

小编每天去买早餐的时候,对各种口味的包子,面条什么的都不是很兴趣,唯独每次看到各种可口的发糕就想流口水。口感绵软香甜,每天早上买两个都不够吃。

但是在外面买也会担心做的时候不干净,或者里面加了什么添加剂,所以每次吃起来满足但是心里还是非常的满足的,小编比较的惜命!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道南瓜发糕的做法吧!

首先是准备好食材::面粉300克,酵母4克,南瓜半个,红枣一把,鸡蛋2个。如果要做得多的话,分量可以按比例加上去,多一点少一点没有多大的问题。

接下来都可以处理南瓜了,南瓜洗干净,把南瓜皮切掉,再将南瓜切成一片片,放入盘中,然后将红枣洗干净一起放在碗里面,准好好之后就可以放进蒸锅里面开始蒸了。时间大概是15分钟就差不多了,蒸好之后,把南瓜倒入盆中,用勺子压成泥,用可以榨成泥。

南瓜弄成泥之后,就可以将鸡蛋打到里面了,用筷子搅拌均匀,在放入酵母,白糖,一定要搅拌均匀。

然后再放入面粉一起搅成面糊状,盖上盖子醒发到2倍大,醒发之后还需要用筷子搅拌,目的就是将里面的空气搅拌掉。

接下来准备一个边沿比较高的盘子,里面抹上花生油,然后倒入南瓜面糊,再把红枣摆到面糊上面,重新放到蒸锅里面去蒸,时间大概是40分钟就差不错。

接下来就可以等等美味的发糕出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