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又美味的几道菜,赶快学起来吧

营养又美味的几道菜,赶快学起来吧

1.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是一道川菜,非常受欢迎,主要食材有鸡肉丁,干辣椒,炒花生米等。需要的食材有大葱,生姜,大蒜,干辣椒,盐,料酒,酱油,醋,淀粉,白糖,花椒,胡椒粉。制做步骤:鸡肉切块但不要太大,将鸡肉盛入盆中然后用酱油,料酒,淀粉,抓匀腌制入味,大葱切段,生姜和大蒜切末,干辣椒用手掰成小段。花生米用油提前炸酥备用,兑碗汁:碗里放入盐,酱油,醋,白糖,胡椒粉,淀粉,搅拌均匀。锅里下油,五成油温时放入花椒和辣椒炒香,再放入一半的葱姜蒜炒出香味,把鸡肉倒入锅中翻炒断生,然后把兑好的碗汁和剩下的一半葱姜蒜一起倒入锅中,继续翻炒直到鸡肉成熟,最后倒入花生米翻炒均匀出锅就可以了。

2.蒜泥蒸茄子

蒸菜其实是健康又美味的,这道菜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茄子,生抽,大蒜,小米辣,香菜。制做方法:首先把茄子清洗干净,然后去皮切条,小米辣和香菜切末,大蒜绞成蒜泥备用。把茄子条摆放在盘子里,均匀的放上蒜泥,把盘子放入蒸锅中蒸制20分钟左右,蒸好之后将盘子取出,淋上酱油,撒上小米辣和香菜就做好了。

3.酱香豆角

这道菜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豆角,甜面酱,葱,姜,蒜,盐,生抽,白糖,花椒油,辣椒油。制做方法:首先将豆角清洗干净,然后放进凉水里泡5分钟,去掉表面的杂质,再将豆角切成段,葱姜蒜切末备用。锅里下油油热之后将豆角段放入锅中翻炒片刻,加入一点开水再次翻炒,等到豆角豆成熟的时候盛出备用,锅中再加油,把葱姜蒜和甜面酱倒入锅中炒出香味,然后放入盐和生抽调成酱汁,最后把豆角放入锅内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4.爆炒牛肉

主要的食材有:牛肉,葱,姜,蒜,小米辣,青红椒,生抽,鸡精。烹饪方法:将牛肉请洗干净切成薄片,用淀粉,香油,盐,胡椒粉腌制20分钟。青红椒洗净切块,小米辣和大蒜切成小粒,大葱切段,生姜切片备用。锅内放油,待油热之后将牛肉下入锅里,快速翻炒片刻,等到牛肉变色之后盛出来备用,锅中再加油,待油温7成热时下入葱姜蒜和小米辣爆出香味,再下入青红椒快速快翻炒均匀,最后下入牛肉和葱段翻炒片刻,出锅时加入盐,生抽和鸡精调味,这一道爆炒牛肉就做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