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有六大危害,如何调理?这些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经常熬夜,导致睡眠严重的不足,而睡眠不足对我们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有很多的危害,当我们因为睡眠不足而引起头疼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有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睡眠呢,一起来看看吧。

睡眠不足的危害

1、对大脑的影响

大家都有过熬夜的时候,在熬夜的第二天,起床是非常困难的,因为睡眠不足,特别的困,而且在上班还有学习的时候经常会感到头昏脑胀、注意力是无法集中的,大脑的运转是非常慢的,因为大脑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2、睡眠不足催人老

我们晚上睡觉时是那个题的各个功能,器官都是出于休息的状态,如果没有休息好,使它们工作的时间太长,引起它们的过度疲劳,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而且睡眠不足的时候会形成黑眼圈和眼袋,皮肤的状态也非常的不好,出现皮肤干燥,粗糙、脸色偏黄、黑斑等一些列问题。

3、睡眠不足导致各种疾病

经常睡眠不足,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人身体的免疫力会降低,心情也会不好,会引发各种疾病的发生,不如心脏病、高血压、肺心病等,而且还会使人肥胖,所以睡眠不足是非常不好的,不能经常的熬夜,会增加各个疾病的风险。

4、可导致抑郁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与抑郁症有着必不可分的关联。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之一。失眠和抑郁症是相辅相成的,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状况,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令人更加难以入睡。从积极的角度出发,治疗睡眠问题有助于抑郁症的缓解,反之亦然。

5、增加死亡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1万多名英国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内,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尤其要强调的是,缺乏睡眠可将其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机率增加一倍。

6、令人健忘愚钝

想让你的记忆力更清晰吗?这需要你每天都获得充足的睡眠才行。美国和发过的研究者一致确定,一种被称为“尖波涟漪”的大脑区域专门负责巩固记忆。这种脑波也负责从大脑海马体到大脑皮层传输所学到的信息。而“尖波涟漪”大部分都在人们深度睡眠时才出现。

睡眠不足吃什么好

1、坚果、柿子、菠菜等富含镁的食物。白天工作过度劳累及抽烟等会引起“血小板凝集”和“血管收缩”,从而影响人体放松进入睡眠状态,而人体若能摄取充足的镁元素,便可抑制上述两种症状,改善睡眠状况。

2、豆腐、牛奶、豆干、腐竹等富含钙的食物。钙具有镇定精神、诱导人进入安稳睡眠状态的作用,钙与镁以2﹕1的比例摄取,被人体吸收的效率更高,催眠效果更好。

3、瘦肉、动物肝脏、鸡蛋黄等富含铁的食物。铁元素摄取不足,会导致血液中的红血球及血红蛋白的数量减少,造成大脑供氧不足,使其在人睡眠时却得不到充足休息,久之会引起睡眠障碍。

4、鱼、肉、乳制品等富含色氨酸的食物。色氨酸在体内会转化成血清素和褪黑素两种激素,它们能宁神助眠。人体不能合成色氨酸,必须从食物中摄取。

5、糙米、花生、海鱼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维生素B6与能抑制脑细胞兴奋的神经递质的生成有关,人体缺乏维生素B6会令脑神经回路间的相关神经递质传递不畅,导致大脑易兴奋,人体易焦虑,影响夜间睡眠。

结语:我们睡眠不足的话,不仅会影响大脑的思考,还会引起各种疾病,增加死亡的风险,所以我们要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是充足的,当睡眠不足头疼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补觉,然乎可以吃一些坚果、花生、牛奶等食物,这些都是帮助你睡眠的。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