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加一样食材,使红烧排骨酸甜可口,肉中还带有果味清香!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红烧排骨就是一道我绝对不能辜负的美食。不但味道香甜、排骨酥烂、色泽金红,一般人都可食用。而且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但我今天教大家的这个做法加入了一点百香果,使排骨酸甜可口,肉中还带有果味清香!相信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所需要准备的食材有:排骨、百香果、料酒、碎白糖、盐。

第一步:处理排骨

将排骨冷水下锅焯水,倒入一点料酒去腥。

锅内水烧开之后,再煮三四分钟左右,捞出排骨,用清水洗净排骨表面的浮沫

第二步:炒排骨

锅内倒入少量的食用油,下碎白糖炒糖色,炒成深褐色,

当白糖冒细泡时倒入之前焯好水的排骨,翻炒均匀

必须要让排骨均匀的炒上糖色之后,加入清水,清水的量最好是与排骨齐平,

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炖到汤汁只剩下一半的时候,开盖加入食盐调味。

并倒入百香果翻炒均匀

盖上锅盖,继续小火慢炖,炖至锅内没有汤汁的时候,翻炒均匀即可出锅。排骨色泽红亮、酸甜可口、吃着还不腻,并没有加入过多的调料。

小贴士:1、肉类不易熟烂,通常再炖煮的差不多时再放盐。

2、炒糖色的时候,要注意使用小火,而且需要观察冰糖的颜色变化,待冒细泡时,要快速的放入排骨,否则熬过了颜色,会有焦糖的气味,微微发苦。

3、排骨下锅焯水之前建议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可以更好的去除血水。

4、使用冰糖炒出来的糖色不仅红亮,而且口感也会比较好。但是如果家里没有冰糖也可用白糖或用砂糖代替。

5、焯排骨的时候,不要盖盖子,要让排骨的异味在焯水的过程中散发出来。

6、炖排骨期间如果水快要干了,而排骨不够烂,可以加一点开水,千万不要加冷水。

7、炖到最后,汤汁越来越少,建议大家时不时的翻动一下,让其均匀入味上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