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莲藕,应该买7孔的还是9孔的?挖藕人:选错等于白买!

不知道大家在冬天喜欢吃些什么东西,反正我家多以滋补为主,经常都会煲一些汤品,全家人喝上一点,除了暖身之外,还可以很好的补充营养。

汤品的种类是极其丰富的,味道和效果也是完全不同的,我家的话,最喜欢的就是莲藕汤,配上排骨一起炖住,在天气冷的时候喝上几口,驱寒效果真的是非常好,另外它还有着补肾养血的功能,对人体的肠胃也有着益处,真的是喝到赚到。

莲藕排骨汤的烹制,其实并没有什么难度,只要火候上不出现什么大问题,那么大家就都可以轻松地制作出来,其实真正决定汤品味道与营养的,更多的还是原材料的挑选,尤其是莲藕的选择。

很多的朋友都发现,同样的炖汤步骤,出来的汤却完全不一样,有时候好喝,有时候难喝,其实这都是因为你买回来的莲藕有问题,下面我就将具体的原因告诉大家。

很多的人可能都不太清楚,莲藕其实有着七孔和九孔之分,这是大多数人都不曾注意到的,其实这两者区别十分大。那么再购买莲藕的时候,我们到底应该是选择七孔的还是九孔的呢?挖藕老大爷:选错就等于白买了!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七孔的,这种莲藕体型看起来会比较粗壮一些,而且会比较粗糙颜色会更加的接近土色,看起来口感会比较差一些,但其实它是相对比较软糯的,用一炖汤的话就会很适合。

然后我来说一下九孔的,九孔的莲藕,吃起来整体会比较爽脆一些,口感是较硬的,外观会漂亮许多,看着是又白又长,这样的一些特性,也就代表着他更加适合于凉拌或者是爆炒。

其实七孔和九孔莲藕,非要说谁好谁坏倒也没有,主要还是看大家的烹饪需求,如果你是要煲汤,那么牢记要选七孔的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