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天一定要吃这个菜,三块钱一斤,养血补虚,多吃不长肉

女人冬天一定要吃药芹,三块钱一斤,养血补虚,多吃不长肉。冬天天冷,女人的气色也会随天气的原因而变差,还有女人吃东西十个有九个都会挑剔,大家都知道,女人爱美,天天都会把减肥挂在嘴上,有些甚至会一边吃着大餐一边喊减肥的,其实咱也不要爆食爆饮,俗话说的好,管住嘴合理的饮食和多运动才是不长肉的关键。鱼也是个爱美人士,虽然没有天天把减肥挂嘴边,但在吃的方面还是比较注意的,蛋糕、巧克力、奶茶、零食这些高热量的食物是很少吃的,平时高脂高热量的食物也吃的比较少,相对来说牛肉和鱼肉吃的多一点。中午和晚上少不了一盘绿叶菜,粗纤维的吃的较多。天天喝糖水也同样会长肉肉的,糖水多多少少总会放点冰糖在里面,但不喝糖水,气色又会变差。

今天鱼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举二得的好菜,药芹炒香干,能养血又不长肉,这样好的食材一定要常吃,而且价格也不贵,才三块钱一斤了,药芹加点肉丝或五香豆干炒一炒,都是非常美味的,药芹有股味道,有些亲可能不吃,其实鱼以前也不吃,香菜、大蒜、药芹、篷篙之类有气味的菜都不吃,后来慢慢吃一点才勉强接受,慢慢的现在就变成爱吃了。喜欢的亲一起跟鱼来学学吧,一道家常快手菜。

【药芹炒香干】

材料:药芹250克、五香豆干100克、盐3克、虾粉少许

做法:

1.准备食材。

2.豆干清洗一下,切成丝备用。 豆干的品种很多,从颜色上分的话有红的和白的二种,从香味上来分的话有普通的和五香的二种,从软硬程度来分的话可以分为硬的和软的二种,牙口不好的可以选软一点的。我们在挑选豆干时,把豆干捏手里抖一下,如果没有弹性的话尽量不要买,这样的豆干一炒就会散。今天鱼挑的是偏硬的五香豆干,吃起来带嚼劲的那种,越嚼越香。

3.药芹去根洗净切成小段备用。药芹叶子不要丢弃,可以一起下锅炒。其实药芹叶的营养比茎高,叶子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较高,叶子还有降压的效果,实在不想炒着吃的话可以剁碎用来做饺子馅或馄饨馅,还可以剁碎用来做饼,多是很香的。

4.大火把锅烧热,放入油烧热滑锅,放入药芹翻炒。炒蔬菜的话我们一般都要选大火,这样炒出来的蔬菜才会清脆爽口,特别是炒绿叶菜,热锅热油爆炒是关键。

5.药芹变绿后加3克盐翻炒均匀。

6.放入五香豆干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少许虾粉翻炒均匀即可。

从拣菜到端上桌,最多十分钟就完成了,比煮糖水来的快。

鱼最喜欢挑叶子吃,放嘴巴里越嚼越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