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腊八蒜零失败的小技巧,只需记住这几步,个个翠绿好看

还有两天就到腊月初八了,每年这天大家都会腌制腊八蒜吗?据说只有在这天腌制的腊八蒜才会变成翠绿色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不过我们的习俗是这样的,它的名字也因此叫做腊八蒜,其实就是方便我们过年吃饺子的时候来吃。我们家每年都会腌制腊八蒜,家人都喜欢吃,腌制过腊八蒜的醋配着饺子吃特别的好吃,有一种大蒜的香味,大蒜在吸收了米醋以后也变得不那么的辛辣了,吃起来也非常的酸辣好吃。

腊八蒜

那么,怎么样来腌制腊八蒜才能够使大蒜快速的变成翠绿色呢?那就让我带你们去看看我妈妈是怎么腌制腊八蒜的吧!只要记住下面的这几步,保证你腌的腊八蒜个个变得翠绿好看!

【腊八蒜】

【原材料】:大蒜、白冰糖、米醋。

【制作过程】:

1、首先准备几头大蒜(最好是选用紫皮蒜),先把大蒜的外皮都剥掉,再把大蒜洗一下,最后把大蒜平铺自然晾干,或是用厨房纸把大蒜上面的水分都擦干净(大蒜上面的水分一定不要留有生水)。

2、然后逐个的把大蒜的尾部切掉,这样会比较方便后期腌制的入味。

3、准备一个可以密封的罐子,罐子要提前高温消毒,里面不能有水有油(这样才能将大蒜更好的保存起来,不容易坏掉)。

4、将擦干水分的大蒜都放入这个密封罐里面,倒入没过大蒜的米醋,再放入四五粒的白冰糖搅动一下让白冰糖融化(因为白冰糖融化速度更快,可以更好地和大蒜发生反应,腌出来的颜色会更加的翠绿,所以我们尽量的选用白冰糖)。

5、搅拌至里面的白冰糖都融化以后,用保鲜膜将罐口盖起来,再把密封罐的盖子盖起来,进行一个双层的密封。

6、想要腊八蒜快速的变绿,需要增大昼夜温差,白天把腊八蒜放到有阳光的地方,晚上放到厨房或窗户旁比较凉的地方,差不多七到十天就可以腌好了,变绿后放到阴凉处保存就可以了。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恍然大悟呢!怪不得自己腌的腊八蒜一直都不绿,原来是这几步没有把握好!大家今年的腊八蒜根据我说的做法来做,保证你的腊八蒜很快就会变绿的!而且会比之前腌的腊八蒜要好吃很多!味道也会更加的鲜香好吃!喜欢吃腊八蒜的朋友赶紧来试试吧!

小技巧:大蒜剥好洗净以后一定要充分的晾干上面的水分,或是用厨房纸把大蒜上面水分充分擦干,没有生水不容易坏掉。2、腌制的密封罐也是消好毒无水无油的。3、里面加几粒白冰糖,能更快地融化跟大蒜发生反应,使大蒜变绿的速度加快,味道也更鲜香。4、增大昼夜的温差也可以使大蒜快速的变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