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就教大家做饺子的正确方式,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

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吃饺子也是中国人在春节时特有的民俗传统。因为取"更岁交子"之意,所以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每逢新春佳节,饺子更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佳肴。

不同地方的饺子也都是存在着不同的,无论是其外形,又或者是馅料,都是存在着,一定差别的。今天的话,外形咱们暂且不说,主要还是来说说这馅料的制作。

所今天我就要仔细的和大家讲一下,做饺子的正确方式。

和面:最常见的是小麦粉,用凉水。在盆中揉成面团后,放置20分钟,让面团(水充分的渗入面粉颗粒)。如果水偏多,则和好的面偏软容易包,但煮的时候易破;反之如果水偏少,面硬,擀皮费事,包亦费劲。好的口感一般要求面要和得硬一些,有软饼硬饺子之说。

饺子馅主要分肉馅、素馅、荤素馅,买回来的肉馅做之前要先加少量水拌一下,然后加入葱花,姜末,花椒面或五香粉,味精,盐,少量酱油,料酒之类的,搅好的肉馅稍放一会儿就可以包饺子了。

首先我们将食材准备一下:

猪肉400g、香葱20g、胡萝卜50g 生姜20、花椒2g、生抽、蚝油、清水、食用油、食盐、胡椒粉

然后我们就来正式的制作饺子馅:

1、将购买回来的猪肉进行清洗,随后将水分给沥干,剁碎成末,注意不要碎得太过分,不然吃起来口感不太好,这是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

2、将其他的配料也处理一下,胡萝卜清洗之后也剁成小碎末,如果你还有其他喜爱的食材,例如香菇、玉米等,也可以适量的往里面添加。

3、花椒使用20毫升的水浸泡五分钟,然后把花椒捞出来,碗里的水留着备用。

4、把胡萝卜和肉馅混合在一起,往里面加盐,搅动两分钟左右,之后加蚝油8ml、生抽8ml、生姜、胡椒粉、香葱、花椒水,一同顺着进行搅拌2分钟左右。

5、最后我们再将适量的食用油,放到馅料里面去,这饺子馅就算是做好了。

做饺子馅的时候,食用油是最后放的哦,大家都记着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