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野菜都爱吃,起到润肠通便,保护视力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农村野菜都爱吃,起到润肠通便,保护视力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冬寒菜

冬寒菜,一般人群都是非常适合吃的,吃了以后可以起到润肠通便,保护视力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黑炭子

中药名称火炭母,多年生草本长达1M以上其茎扁圆柱形有分枝,表面淡绿色或紫褐色,味酸,微涩。常生于山谷,水边,湿地

黑炭子具有多种功能,清热解毒,利湿消滞,凉血止痒,明止退贀

苋菜(西甜骨):

贫血患者、婴儿手术后及骨折病人食用的佳蔬之一。特别是贫血患者,更适宜较多食用。因苋菜中的铁、钙没有草酸的干忧,其利用率较高,没有副作用,有利于血液的合成与再生。

鸡头米

补中益气,为滋养强壮性食物,和莲子有些相似,但芡实的收敛镇静作用比莲子强,适用于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妇女带多腰酸等。

芡实性味甘涩平,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的功效。

马钱

又叫大方八、番木鳖、番木鼈树

功能主治:治咽喉痹痛,痈疽肿毒,风痹疼痛,骨折,面神经麻痹,重症肌无力。1.通络止痛:用治风湿顽痹或拘挛麻木。2,消肿散结:用治外伤瘀肿疼痛及痈疽肿痛。近年用治多种癌肿,有一定疗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