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里不常见的野菜,治月经不调,有降血脂,保护肝脏的作用

农村里不常见的野菜,治月经不调,有降血脂,保护肝脏的作用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野蘑菇

这是鸡油菌,别看颜色鲜艳,其实是可以食用的。夏天暴雨之后,树林里很多。雨一停下来,树林里就会出现很多采蘑菇的小姑娘。

蛇莓

又叫泡草、三匹风、龙吐珠、三爪龙、野三七、一粒金丹、大莓、蛇果果、雪丁草、三叶草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散瘀消肿。用于感冒发热,咳嗽,小儿高热惊风,咽喉肿痛,白喉,黄疸型肝炎,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月经过多;外用治腮腺炎,毒蛇咬伤,眼结膜炎,疔疮肿毒,带状疱疹,湿疹。亦可试治癌症。并可用于杀灭孑孓、蝇蛆。

春笋

被称为“山八珍”。因其种类较多,如毛竹、早竹、石竹等,可荤可素,做法不同,风味各异。炒、炖、煮、焖、煨等皆成佳肴

紫苏

紫苏我们都知道其丰富的营养与功效,紫苏叶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恶,有降血脂,保护肝脏的作用,民间用苏麻油煎鸡蛋治疗肝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