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菜,可以治眼结膜炎,痈疖肿毒,烧、烫伤等

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菜,治眼结膜炎,痈疖肿毒,烧、烫伤等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马齿菜

又名马齿菜、马齿草、五方草,一般为红褐色,叶片肥厚,象倒卵形。清热解毒,凉血止血,能降低血糖浓度、保持血糖恒定,对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刺黄柏

又叫刺黄连、刺黄莲、刺黄芩、大黄连、独叶十大功劳

功能主治:叶:滋阴清热。主治 肺结核,感冒。根、茎:清热解毒。主治细菌性痢疾,急性畅胃炎,传染性肝炎,肺炎,肺结核,支气管炎,咽喉肿痛。外用治眼结膜炎,痈疖肿毒,烧、烫伤。

红蓼

功能主治:祛风除湿;清热解毒;活血;截疟。主风湿痹痛;痢疾;腹泻;吐泻转筋;水肿;脚气;痈疮疔疖;蛇虫咬伤;小儿疳积疝气;跌打损伤;疟疾。

大青

又叫大青叶、臭大青、土地骨、淡婆、羊咪青、臭叶树、淡婆婆、路边青

主治:外感热病、热盛烦渴、咽喉肿痛、口疮、黄疸、热毒痢、急性肠炎、痈疽肿毒、衄血、血淋、外伤出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