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籽,最适合老人吃的坚果

中老年比较喜欢食疗养生方式,他们凑在一起时就会互相交流各种养生美食。比如营养丰富的坚果,各种各样的保健茶,营养粥等。由于不少老年人上了岁数以后就会大脑迟钝,严重时还会患上老年痴呆,所以吃一些补脑食物很有必要。有人询问说老人吃坚果补脑好不好?我给大家推荐一种适合老年人吃的坚果,南瓜子最适合老年人吃。

南瓜籽:上了年纪牙龈萎缩,容易造成牙齿松动、牙齿变长甚至脱落。这是牙龈萎缩后,对牙槽骨输送的营养减少,导致牙槽骨萎缩变短形成的,口腔医学称之为骨吸收现象,常吃南瓜子可以改变这一现象。南瓜籽仁富含对牙龈和牙槽骨非常重要的两大类营养物质。一是含有大量的磷,每100克南瓜籽仁含磷1159毫克,老年人牙槽骨萎缩与磷流失有关。二是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能够直接滋养牙龈,预防牙龈萎缩。最好将南瓜籽研磨成粉末食用,每日吃一小把,效果更佳。

另外,由于南瓜籽还是富钾食物,富钾食物能助您腿部肌肉伸展并预防腿抽筋,帮助保护腿。开心果的钾含量也十分丰富,是香蕉的4倍多。因为南瓜籽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有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B族维生素,另外,维生素E及钙、磷、铁、锌等的含量也较高,这些物质对缓解脑细胞衰老,改善健忘症状都很有帮助。老人平时吃一些南瓜籽对健脑有好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