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做法简单的粥品,营养健康又美味,一起做起来吧

每天一碗粥,营养又健康,而且做法也不复杂,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几种美味的粥的做法,这样就可以在空闲的时间里,为自己做一个简单又美味的小食了。

香菇鸡丝粥营养美味,还可以作为早餐,主要用到的食材有大米,鸡胸肉,蘑菇,切菜和葱姜,先将大米洗干净,在锅中加入水开始熬煮,在熬煮的期间将鸡胸肉洗干净切丝,把葱姜切丝,然后把葱姜丝和鸡粉以及适量油拌匀腌制,然后把香菇洗干净挤干切薄片,等到大米粥熬好加入香菇片和腌制好的鸡丝再焖煮,五分钟之后加入切成末的芹菜,拌匀后就可以关火了,这样就做成了。

芹菜虾仁粥色香味俱全,主要用到的食材有芹菜,虾,大葱,姜,大米,先将大米洗干净放入锅中用清水焖煮,然后将虾洗干净去掉虾头和虾线,剥掉虾壳加入葱姜丝,适量的油盐腌制,把芹菜和葱切末,在粥煮到八分熟的时候倒入虾仁,等到粥煮好的时候加入芹菜末,葱末,适量的盐,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做成了出锅了。

红薯咸肉粥好吃助消化,主要用到的食材有大米,红薯,咸肉,先将大米洗干净,然后将红薯洗干净剥皮切块,咸肉用热水清洗洗干净切成小片,把咸肉,红薯,大米,少量油,清水倒进锅里,大火炖煮直到红薯块绵软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香菇白菜粥用蔬菜搭配出来,营养美味,主要用到的食材有大米,小白菜,香菇,盐,先将香菇洗干净切丁备用,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倒进去大米和香菇焖煮半个小时,将小白菜洗干净放在锅里煮,变色后捞出来过凉水,然后把小白菜切碎,加入适量的盐腌制一会,等到粥变得粘稠将腌制好的白菜倒进锅里,再加上适量的盐调味,这样简单又美味的香菇白菜粥就做好了。

菜心瘦肉粥十分的美味有营养,主要用到的食材有大米,菜心,瘦肉,各种调味品,先将大米洗干净,放入油盐拌匀腌制五分钟,然后把腌制好的大米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把瘦肉切成薄片,放入油盐酱油腌制,菜心,香葱和生姜洗干净切好,熬煮时间到了之后改成中火放入瘦肉和生姜直至熟透然后放入切好的菜心,快速搅拌,紧接着调入盐和香葱,然后就可以关火了。是不是看上去口水都要流下来了,那就赶紧动手去做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