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中医:肾不好的男人,早起常喝它,坚持1周,扶肾阳补肾气

肾主水,对体内水分进行蒸腾升发,然后生成尿液排出体内,维持体内正常的新陈代谢,有利于气血的畅通循环。肾脏对于男人意义更重要,肾好的男人,头发乌黑茂盛、骨骼强壮有力,可以说是“行走的荷尔蒙”,肾如果不好,就会出现气虚无力、精力不济,免疫系统也会下降,不利于工作和生活。

所以男人要注重肾的保养,日常养生中,注意健康的起居习惯,少吸烟熬夜,经常锻炼身体,都有助于肾脏的养护。退休老中医建议,肾不好的男人,早起常喝它,坚持1周,具有扶肾阳、补肾气的作用。

1、怀牛膝水:怀牛膝是一种外观形式牛膝骨的中药,自古以来都被认为是养肾强身的良药。怀牛膝具有舒筋活络的作用,男人肾不好,会影响体内多余水分的蒸腾生发,水分堆积使人出现水肿,还会影响气血循环,早起喝点怀牛膝水,能加快气血流通,补充肾气。方法是:每天取15克左右怀牛膝,放入杯中焖泡5分钟就能饮用了。

2、巴戟天水:巴戟天是一种比较低调的中药,虽然名气不大,但是却具有补肾扶阳的作用。男人肾脏出现问题,肾气和肾阳不足,会出现小便频繁、腰膝酸痛等现象,巴戟天中的营养成分可以补充肾气、扶助肾阳,对这些症状有较好的改善作用。方法是:取10克上下巴戟天,放入壶中煮开,关火静置10分钟,取汁饮用,能温煦肾阳。

3、杜仲水:杜仲就是杜仲树上的皮,晒干就是一味中药。杜仲中的杜仲胶、绿原酸,具有消肿利尿的作用。男性如果肾虚,肾气不足导致其固摄能力下降,所以就会出现夜尿增多或者是尿有余沥的情况,用杜仲泡水喝可以缓解这些现象,有助于提高肾功能。方法是:每天取20克左右的杜仲,用90度左右的水冲泡,可多次冲泡饮用。

4、锁阳水:锁阳的作用都在它的名字里了,具有很好的固摄肾阳作用,是中医里经常用来补肾的一味中药。锁阳并不是单纯的进行补肾阳,而是起到一个调节体内阴阳平衡的作用,只要体内阴阳平衡了,身体才能稳定运转,经常喝锁阳水,对肾具有养护作用。方法是:每天取5-15克锁阳,用开水冲泡,静置10分钟饮用,能补充肾气。

5、续断水:续断又称和尚头,是一种草本中药,主要有保养肾脏、强身健体的作用,有“还魂草”的美誉。续断能改善肾气、肾阳不足导致腰酸腿软症状,能够补充维生素E,具有延缓肾脏衰老的作用,同时缓解因气血而出现精神不振的现象。方法是:每日取9克左右续断水,中火煮5分钟,取汁饮用,有助于男人强身健体、肾阳充沛。

肾是男人生命的根本,所以男人在养生的过程中,要多关注肾的养护,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时根据退休老中医的建议,早起常喝怀牛膝水、巴戟天水、杜仲水、锁阳水、续断水这5种水,能够扶助肾阳、补充肾气,同时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让男人有更强健的体魄,有利于身体的保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