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些少见的野菜,主治润肠通便、高血压病、失眠、肠燥便秘

农村有些少见的野菜,主治润肠通便、高血压病、失眠、肠燥便秘

紫花地丁

别名光瓣堇菜,味苦、辛、寒。归心、肺经。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清热利湿的作用。

猪毛菜(刺蓬):′

主要功能:主治平肝潜阳、润肠通便、高血压病、多病、眩晕、失眠、肠燥便秘。

吃法:凉拌猪毛菜。

铁苋菜(血见愁、海蚌念珠、叶里藏珠):

主要功能:铁苋菜性味甘凉,清热解毒,明目利咽,长于清利湿热,清肝解毒,凉血散瘀,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治疮痈肿毒,蛇虫咬伤:鲜铁苋菜适量,捣烂外敷。

乌蔹莓

别名:母猪藤、红母猪藤、五爪龙、五叶藤、五龙草、地五加 ,主治功效:咽喉肿痛,目翳,咯血,血尿,痢疾;外用治痈肿,丹毒,腮腺炎,跌打损伤,蛇咬伤。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