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2种童年零食,渐渐消失在人们眼前,你可还记得它的味道?

文/玉浊清

农村这2种童年零食,渐渐消失在人们眼前,你可还记得它的味道?

相信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说曾经的东西,如今再也品尝不到,再也体会不到了,其实这是人们在感慨失去一样东西之后的后悔和惋惜。可是拥有不珍惜,失去后悔这种事情已经屡见不鲜,可为何非要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不起呢?

这种事件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物件上包括农村常见的一些野花,野草,野果上。随着环境的转变,我们渐渐的会发现在以前农村比较常见的一些植物,渐渐的消失在我们的眼前想要寻找都比较困难了,而此时我们需要他们的时候却经常感慨为何当初不多存一点?为何当初不珍惜?为何当初要将其践踏?可这都是后话,身临其境时你体会不到它的价值,需要他时你想起了其价值又有何作用呢?

小编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2种野果逐渐在消失当中,这也是童年的味道,不知道这种童年回味,你还记得多少?

第一种土香蕉:其实这是一种野外的香蕉和我们平时吃的既相似也有不同,一般在8月份成熟,因此有些地方也叫8月炸,因为它在成熟之后就会成熟开裂炸开。生活在农村的小伙伴们,非常的喜爱这种食物,也成为了人们的零食,这是一种天然食品,并且还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可直至如今,这种食物却渐渐的少了。

第二种拐枣:这种结果长得十分的奇特,没有规则的成长,反而成为了他们的主要特性,就像是万字符一般,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分布,成熟之后还可以进行食用,味道非常的鲜美,酸酸甜甜的十分可口。也是儿时一种美好的回忆,直至如今,我们却发现这种食物渐渐的少了。

在你生活的地方,是否有这两种食物呢?你还能看到它们吗?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