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5天,这5道东北菜你愿意吃哪种?网友:第3拿走其他我都要

导语:“饿了5天,这5道东北菜你愿意吃哪种?网友:第3拿走其他我都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挨过很长时间的饿呢?现在不比当初爸爸妈妈那时候的七八十年代,天天挨冷受冻的,在小编的印象里,顶多就是在上学的时候,那时候12点放学,大概在十一点的时候,就感觉到肚子在咕噜咕噜的乱叫了,一下课就飞奔向小卖部,或者是撑到放学冲回家吃妈妈做好的饭。今天小编就想给大家提一个问题,如果让你饿上5天,这5道东北菜你愿意吃哪种?有网友说:第三拿走其他我全要。

1、乱炖

乱炖相信北方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吧,是比较普遍的东北家常菜之一,顾名思义就是将十多种菜一起放入锅中炒,现炒再炖,非常符合我们饮食多样化的原则。但是你知道我们要放的十多样是哪些菜吗?大概就是猪肉、豆角、茄子、西红柿、土豆、青椒、大葱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修改的,人嘛还是要灵活一点。小编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南方人,所以小编表示没有吃过这道菜。

2、东北大饺子

饺子也算是北方的一种主食了,在冬至的时候就有南方汤圆北方饺子的说话,说是冬至不吃饺子会冻掉耳朵,哈哈听听就好。其实不只是北方吃饺子,南方人也是很爱吃饺子的,但是南北方的饺子馅应该会有些不同。南方的饺子馅主要是三鲜和和虾仁之类的海产品,北方的饺子的话,就是猪牛羊鸡肉这样的肉类为主。

3、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其实是以韭菜、鸡蛋、面为主要材料的,表面人们通常会煎至金黄酥脆,馅心得韭菜香嫩,让人吃了停不下来。但是,很多人其实是很排斥韭菜的味道的,觉得味道很冲很刺鼻,但是喜欢的人也是吃了停不下来。小编的话就是属于那种觉得韭菜盒子味道重不想吃的,所以如果你是爱吃韭菜盒子的,最好是吃完记得漱口哦!

4、杀猪菜

这道菜是东北临近年关才会吃的一道菜,听名字就觉得这道菜一定不一般,它其实就是和把猪的所有部位都做成菜,就是下锅一起炖嘛。小编是南方人所以没有吃过这个,说实话,这道菜听起来也没有让我有很想吃的念头。

5、铁锅炖

大家都知道东北人是比较豪放的,所以做菜也会比较不拘小节,喜欢大锅乱炖,这道菜也是属于大锅乱炖的,炖的食材可以选择很多,例如鸡鸭牛肉,只要你喜欢,就都可以炖,比较个性化,小编是一个很喜欢吃牛肉的人,所以还蛮希望去尝试一下这道菜的。

不知道这几道菜你在饿了5天的情况下都不愿意去吃的是哪一个呢?欢迎留言和小编一起讨论,看看我们的口味是不是一样的。

注:图片来源网友提供,文章原创,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