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和这菜绝配,补充维生素,降低胆固醇,老公天天吵着要吃

说到茄子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茄子是家家户户的厨房里都会出现的食材,而且价格不高个头却很大。说到茄子的做法也是千奇百怪,味道也是各有千秋。但是小编的家里缺尤爱茄子和“它”一起做,茄子和“它”绝配,补充维生素,降低胆固醇,老公天天吵着要吃,它就是土豆。土豆和茄子可以说是天生的一对,两者搭配美味又下饭,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营养师大乔推荐大家,土豆维生素含量可是胡萝卜的2倍,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同时还可以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而茄子则有着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这两者搭配还可以作为很好的瘦身食品。这道茄子土豆泥做法教给你,感兴趣的朋友快学学吧。茄子土豆泥

By 杰米

配料:

土豆 1个、茄子 2个、肉末 50克、花生油 3勺、葱 2根、姜 1片、蒜 2个、甜面酱 1勺、老干妈酱 1勺、青红椒 各半个、精盐 1小勺、料酒 1勺、生抽 2勺、白糖 1勺

烹饪步骤: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块,上锅蒸15分钟

2.蒸熟的土豆用勺子压成泥,热油锅,放入土豆泥翻炒,加盐炒匀

3.盛入盘中备用

4.茄子洗净,切成丁

5.热油锅,放入葱姜蒜小火炒出香味,放入肉末炒至变色

6.加入茄子丁翻炒,加入1勺甜面酱和1勺老干妈酱炒匀

7.加入1勺料酒和2勺生抽,加入1勺白糖

8.加少许的水,加盖煮1-2分钟,加青红椒粒炒匀

9.把肉末茄子丁盛入土豆泥上面,开吃了

烹饪小贴士:

1、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国外学者提出“降低胆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2、马铃薯也是所有粮食作物中维生素含量最全的,其含量相当于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番茄的4倍,B族维生素更是苹果的4倍。特别是马铃薯中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其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且耐加热。有营养学家做过实验:0.25公斤的新鲜马铃薯便够一个人一昼夜消耗所需要的维生素。

这道茄子土豆泥大家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