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馒头裹点鸡蛋液,加点它,外酥里软不费油,比烤肉还香

剩馒头裹点鸡蛋液,加点它,外酥里软不费油,比烤肉还香

生活在农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生活节俭,吃剩下的馒头都是不舍得扔掉的,可是放久的馒头发硬,直接吃不好吃,于是家里人都是把馒头变个花样吃,油煎或者油炸;

剩馒头本来就干,直接煎炸会更干,但是奶奶做的炸馒头有技巧,煎、炸的时候把馒头切成片,馒头片放到水里过一下,也就几秒,稍微沾一点水再煎或者炸,这样做出来的馒头就不会发硬;

随着条件越来越好,妈妈做了改进,剩馒头粘点牛奶,再裹点打散的鸡蛋液,不管是油炸还是煎,都超级美味,馒头加了鸡蛋液,增加了香味和营养,馒头外酥里软不费油;奶奶也喜欢裹点鸡蛋液的香煎馒头片,奶奶说剩馒头裹点鸡蛋液比烤肉还香。

再后来,炸馒头片不只是裹上鸡蛋液,还再裹上一层面包糠,表皮更香酥,别有一番风味;

现在吃馒头片不只是因为勤俭,而是怀念那个味道。有时候还特意买新鲜的馒头回来做馒头片。

不管是油煎还是油炸,馒头不费油的技巧就是,馒头先粘一点水或者牛奶,然后再裹上鸡蛋液,馒头片外酥里软不费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