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菜也是水果,止咳效果显奇效,冬天老是咳嗽的人要多吃,便宜

在广东、广西地区,种植最广泛的蔬菜就属荸荠了,荸荠又名马蹄、水栗、乌芋、菩荠等多种名称。虽说荸荠的生命力很顽强,但在许多地方都不适合生产,就比如在北方,或许北方的大部分人对荸荠这种蔬菜并不是很了解,甚至可以说都没有吃过。前段时间,我跟大家分享过一道荸荠煲汤的做法,当时就有很多小伙伴给我留言,都表示没有见过这菜,但在我的家乡,荸荠是一种最为常见的食材,我们这里,人们经常都会直接把它用来当水果吃,或者是煲汤喝,对咳嗽有很好的辅助疗效,还能润肺止渴,也可以用来素炒,吃起来口感爽脆,汁水丰富,超级的美味好吃。所以说荸荠是菜也是水果,止咳效果显奇效,尤其冬天老是咳嗽的人要多吃,价格特便宜。

荸荠一般都是种在潮湿的土壤里,也可以把它种植在水田里。荸荠性甘味寒,具有清心泻火、润肺凉肝、消食化痰、利尿明目之功效。碧绿的荸荠茎苗,其药名称为“通天草”,性凉味苦,有清热解毒、补肾利尿的作用。此外治疗呼吸道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在呼吸道传染病较多的季节,吃鲜荸荠有利于防治流脑、麻疹、百日咳、以及急性咽喉炎,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因此我才建议大家平时要多吃这个菜,尤其是容易上火的人更要常吃,去火润燥,而且价格也不贵,市面上才卖6元一斤,错过可惜了,营养好吃又便宜。

由于我家里就种的有荸荠,所以就不需要去外面买了,想吃就直接去地里挖,特别的方便又新鲜!那么接下来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美食就是一道简单美味的荸荠做法“荸荠炒黑木耳”,把这两样素菜搭配在一起炒,清淡营养还爽口。最关键的是,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所以今天这道菜特别适合容易生病的人吃,既能增强免疫力还能去火止咳,做法入料都很简单,大家一定别错过了!下面我把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呈给大家,喜欢的话就学起来吧。

【荸荠炒黑木耳】

准备食材:新鲜荸荠250克、木耳200克。

配料:香葱、红椒、盐、食用油。

步骤方法:

1、首先把荸荠外面的一层黑皮销干净,销好后倒入清水中洗干净,再切成薄片备用。

2、黑木耳提前用水泡开,泡开后把它充分的洗干净,捞出控干水分再切成细条备用。

3、起锅烧油,油烧热后先把切好的荸荠片倒入锅中翻炒,大火迅速翻炒片刻。

4、接着把木耳倒入锅里一起翻炒,大火将食材炒至断生即可。

5、食材炒熟后,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最后出锅时再把切好的红辣椒丝和葱段一起放入锅里翻炒,炒均匀就可以了。

6、这道香喷喷的荸荠炒黑木耳就完成了。黑木耳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维生素、粗纤维,其中蛋白质含量和肉类相当,铁比肉类高10倍,钙是肉类的20倍,维生素B2是蔬菜的10倍以上,黑木耳还含有多种有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荸荠具有生津止渴、利肠通便、清肺化痰的功效。所以把这两种食材搭配一起炒,能使它们的营养更加翻倍,味道也会变得更好。那我今天介绍了这么多关于吃荸荠的好处,这下大家都了解了吗?

小贴士:

一、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荸荠要挑选水分充足又新鲜的那种,炒出来口感才更好。

二、我这里用的辣椒是小米辣,如果不能吃辣的话可以省略不放,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搭配。

免责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