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最怕”这几物,每天吃一些,排毒祛湿气,健康有活力

经常听到很多人说湿气,湿气作为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形式存在,如果体内湿气加重,可能会降低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加患病的几率。但是很多人知道自己湿气重,用尽各种方法祛湿,不仅没有效果,湿气还加重,这是因为你不仅湿气重,还脾虚。

湿气“最怕”这几物,每天吃一些,排毒祛湿气,健康有活力

山药羊肉汤

山药是药食两用的中药材,具有健脾养胃、助消化、敛虚汗、止泻、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作用。而冬季最适合多吃一些羊肉,补血强身的效果显著。

生姜

生姜可以暖胃,生胃气,胃气充足,则更便于消化食物,更有利于吸收营养和能量,脾胃会更加健康。而且生姜,还能帮助人体去除湿毒,不管是寒气,还是湿气,通通能够得到排出。

玫瑰花

它主要可以起到理气化湿、调节气血的作用。在平时,也可以在泡脚的时候撒一些干制的玫瑰花瓣。不但可以温暖女性的身体,而且能够加快身体当中的血液流通,促进湿气的排出。

蒲公英性寒,归肝、胃经,有舒畅肝气、清肝泻火之效,而且有良好的利尿消肿,祛湿排毒的作用。喝蒲公英泡的水,不仅可以清热,还可以祛除我们体内的湿气,有双重功效。

冬瓜海带汤,冬瓜可以养胃生津,利尿排湿,使人饭量减少。但是冬瓜性凉,不宜生吃,所以搭配海带一起熬汤。海带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利尿消肿、降糖、降压降脂。热量脂肪含量都低,还能增加饱腹感。

加强运动

平时多运动,不要总躲在房间内,加强运动可以缓解压力,还可以将体内淤积的湿气排出体外。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体表的毛孔为了散热而散开,排出的汗液中含有大量的湿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