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虾皮短时间内不能吃这些?后悔今天才知道,学会受用一生

虾皮是很多人爱吃的食物,营养价值非常高,无论是用来炖汤喝,还是煮粥,都能增加食物的鲜味和营养,但是和虾一样,吃虾皮也是要注意一些禁忌的,那么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柿子、石榴

柿子、石榴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虾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二者同吃,鞣酸与蛋白质相结合,就会凝固成鞣酸蛋白,鞣酸蛋白不能很好的被我们人体消化,从而引起腹痛腹泻的症状。

黄豆

黄豆里具有抗胰蛋白酶以及凝血酶,和虾皮一同食用会引起消化不良。

腌制食品

虾皮是毛虾的制品,钠离子含量很高,每100克虾皮含有的钠离子高达5000毫克以上,食用过多会增加大量的钠离子,导致体内渗透压改变,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虾皮不能食用过多,并且也不建议和腌制食品一起食用,如:腊肉、腌鱼、榨菜、咸菜、肉酱罐头等。

大枣

虾皮不可和大枣一起食用,两种如过同时食用会引起中毒。

虾皮的营养价值

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的较佳途径。

以上就是今天小编带给大家的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下方留言回复,谢谢大家的支持,喜欢的话,可以点赞,关注,分享,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