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的“天敌”找到了,坚持每天吃点,逼走多年湿毒,身体更健康

湿气被称为“万恶之邪”“万病之源”。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中,中医最怕湿邪。人体的湿气过重时,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中医提醒,湿气看似小毛病,但一旦长期得不到调养,那么进一步变化,呈现关节疼痛,甚至诱发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严重肿瘤等病症也是很常见的。

湿气的“天敌”找到了,坚持每天吃,逼走多年湿毒,身体更健康

猪肚

中医上也说以形补形,所以吃猪肚可以养肠胃,增强肠胃消化力,治疗食欲不振,脾胃虚弱,补虚、补气。所以体内有湿气的人可以适量食用猪肚,健脾补虚,脾脏健康就可以很好的运化水湿,祛除湿气。

冬瓜

说起来冬瓜挺好吃的,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和抗氧化物,平时煮个汤,或是直接炒个菜吃都是非常好吃的,而且这种瓜还可以帮我们排除体内湿气毒素呢。

泡脚

每天晚上泡泡脚,在泡脚时可以在水里放点艾草、花椒等,有助于体内去除湿寒,艾草和花椒都有着很强的祛寒效果,用他们泡脚,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把体内的湿寒湿气排出体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