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餐桌出场次数最多的6道菜,你知道它们代表的寓意吗?

一般来说中国人对于春节有一种特殊的情节,所以大年初一的饭每家每户都非常的丰盛。不仅是为了招待客人准备好吃的,更是要犒劳自己辛苦一年所准备的好吃的。一般人家准备的饭菜不仅以好吃为主,更重要的是要有好寓意,就像人家说的饺子配酒越喝越有一样。吃不是目的,寓意好才更重要,这里小编给大家分享6道大年初一一定要吃的6道菜,全部都是好寓意,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年年有鱼,还有大家不知道的富足生财,特别是后4种真的不能少去看看吧!看看你家常吃哪几道?没有的尽快补上!

1.鸡(寓有计) 鸡肉是磷、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2.蚝豉(寓好市) 蚝豉产地有来自日本、 南韩 和中国广东一带, 但最巨盛名的莫过于日本广岛蚝。蚝豉也叫蚝,别名蛎黄、海蛎子。牡蛎属贝类。是贝类养殖的主要对象之一。蚝是一种大众化的海味食品,它的肉营养丰富,它的干制品称“蚝鼓”,是广东人民春节必食的菜肴。

3.鱼(寓年年有余) 鱼肉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大人们常说小孩子多吃鱼记忆力会提高,而且会变聪慧。每种鱼有自身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做法不一样,功效也不同喔。总之鱼类的营养非常丰富,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肉类美味。尤其是过年一定要吃,寓意年年有余,代表每年钱多的花不完。你家有这道菜吗?

4.生菜(寓生财) 生菜味甘、性凉,有清热爽神、清肝利胆、养胃、降低胆固醇、减肥等诸多功效。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每100克食用部分还含蛋白质1—1.4克、碳水化合物1.8— 3.2克、维生素C10—15毫克及一些矿物质。生菜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素、维生素,有钙、磷、钾、钠、镁及少量的铜、铁、锌。生菜不仅营养而且寓意特别好,寓意生财,过年一定要吃。你家吃了吗?

5.腐竹(寓富足)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是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此外,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达到防治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的效果。其中的大豆皂甙有抗炎、抗溃疡等作用。腐竹寓意富足,过年记得要吃哦!

6.蒜(寓会计算,以求吉利) 大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形成。大蒜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大蒜能保护肚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大蒜不仅吃着好,而且寓意更好,蒜寓意会算计,有智慧,过年你家备了吗?

以上6种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大年初一一定要吃的6种美味。不仅好吃,更重要的是寓意特别好,尤其是后4种你家准备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