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腊肉,肉需要先清洗吗?太多人都错在这一步,难怪腊肉会难吃!

腌腊肉,肉需要先清洗吗?太多人都错在这一步,难怪腊肉会难吃!

说到冬天,大家最经常吃的东西就是萝卜土豆大白菜!但是在每年的12月或者是1月,大家的家里面都会做同样的一件事情,那就是腌腊肉!而且腌腊肉不仅仅是只腌制一种肉,而是很多种,要么是腌腊肉,要么是腌鱼、腌鹅等等,就直接放在冰天雪地里面自然腌制,最后腌出来的效果竟然是出奇的棒!大人每年这个时候都很忙,但是小孩子就看热闹了,跑到这家的门口看看你们家都腌的什么啊,还比比大小!

虽说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是很忙,忙着做腌肉!家家户户都晾晒在外面,大家都能看到,然后就会就腌腊肉的手艺产生争论,这也是一个非常自豪的事情!在这个时候,总是有那么几家,走过去能闻到阵阵臭味!每到这个时候,各位妈妈们就开始“批判”这家的腊肉,真是不懂就瞎做,难怪腌好的腊肉会发臭呢!还有很多的小伙伴们不清楚在腌腊肉的时候,买回来的猪肉需要先清洗干净再腌制还是直接开始腌制呢?相信不少的小伙伴都是疑惑这一个问题吧,今天就让本肥宅来给大家小小的解惑一下吧~

其实,买回来的肉是不能清洗的,直接进行腌制的部分就可以了!相信有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刚买回来的肉如果不清洗的话会感觉很脏?但其实不是的,买回来肉可能不是那么的干净,但是绝对是比你浸泡的水干净的!水里面有着很多的微小细菌。而且经过水清洗的肉,很容易感染水中的微生物,浸泡过水分的肉后期再加盐的话保存时间会大大缩短,在腌制过程中就会发臭了,根本就不能吃,腊肉的香味也是大大减少!

大家在腌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这一步也是太多人都做错的一步了,腊肉都没有腌制好,难怪会难吃了!那么多钱买的肉,大家一定不要浪费了!过年一家人都在一起,不要一起看着发臭的腊肉啦,多尴尬啊!所以,如果你也喜欢吃腊肉,那么,一定不要一步错步步错哦~记得分享给你身边喜欢吃腊肉的她/他吧~

本文由肥宅爱美食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自肥宅爱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