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认为:女人45岁,处于绝经期,常喝3汤,养子宫、预防早衰

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时,子宫内膜开始增厚,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坏死脱落,产生月经。雌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当女人45岁左右的时候,卵巢机能会有所减退,体内雌激素水平开始下降,影响月经的产生,进入绝经期。雌激素能帮助女人维持青春魅力,进入绝经期后雌激素分泌不足,一些衰老症状随之出现。因此,女人45岁左右应该学会食疗养生,中医认为:女人45岁,处于绝经期,常喝3汤,养子宫、预防早衰老。

一、常喝3汤

1、西梅银耳莲子汤:西梅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身体衰老速度。西梅中铁元素的含量较高,铁元素参与载氧血红蛋白的合成,常吃西梅能提高血液的载氧量,补养气血。银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胶质,能补气滋阴,女人经常吃银耳还能滋润皮肤,美容养颜,延缓衰老。莲子味甘性平,有养心安神的作用。中医认为,女人45岁左右,处于绝经期,常喝西梅银耳莲子汤,能养血补气,保养子宫,还能预防早衰老。

做法:银耳和莲子提前用清水泡发,银耳切成小块,把银耳和莲子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至银耳变粘稠,把西梅和冰糖放进去,小火煮至西梅膨胀变大即可。

2、红豆黑米汤:中医认为,红色入心,女人常吃红豆能养心行气,红豆中含有的铁质对补血有一定帮助。黑米被称为米中珍品,因为其营养价值很高。黑米之所以呈黑色,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有很好的抗衰老的作用,含有的铁等微量元素对补血有益处,常吃黑米,能补血养宫,延缓衰老。中医认为,女人45岁左右,处于绝经期,常喝红豆黑米汤,能养心补血,保养子宫,还能预防早衰老。

做法:准备适量的黑米和红豆,用清水冲洗干净,用适量清水泡10个小时,把黑米和红豆连同泡的水一起倒入炖锅中,红枣切片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小时即可。

3、鲫鱼豆腐汤:鲫鱼肉质鲜美,富含蛋白质等营养成分,鲫鱼炖汤后更易于消化和吸收,女人常喝鲫鱼汤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豆腐是由大豆加工而成的豆制品,其中保留了大豆中的类黄酮成分,对卵巢和子宫有很好的保养作用,类黄酮能帮助调节女人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刺激雌激素的分泌,维持激素平衡。中医认为,女人45岁左右,处于绝经期,常喝鲫鱼豆腐汤,维持雌激素,保养子宫,还能预防早衰老。

做法:鲫鱼用适量盐和料酒腌制10分钟,炖锅中加水煮开,炒菜锅中加适量油烧热,把鲫鱼放进去煎至两面金黄,把鲫鱼放入炖锅,加入豆腐、生姜和适量盐,小火煮2小时。

卵巢分泌的雌激素,能帮助女人维持第二性特征和青春魅力,进入绝经期后,雌激素水平逐渐降低,身体也会出现一些衰老症状,如皮肤暗淡、长斑等。中医认为,女人45岁左右,处于绝经期,常喝西梅银耳莲子汤、红豆黑米汤和鲫鱼豆腐汤,能保养子宫,还能还能预防早衰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