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村家家都吃它,活到99不是梦,多吃百病不侵,身体越来越棒

常吃这道菜,美容养颜睡眠香,安神补气身体棒,赶快收藏吧!

历史上,合渣又名\"懒豆渣\",因为在当年那兵荒马乱的时候,粮食非常缺少,很多人都吃不饱肚子。而合渣的出现,真是救了不少人的性命,更曾经一度流传\"辣椒当盐,合渣过年\"的民谚。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合渣已经不是救命用的主食了。但是很多人还是忘不了吃合渣的日子,合渣有几大妙处:一、黄豆富含蛋白质,青菜富含维生素,因此合渣的营养价值高;二、合渣的味道特别,清淡,带乳香,百吃不厌。

赶快跟着哈妹一起学怎么做好吃的合渣吧!

土家肉沫合渣

配料:新鲜青豆300克、瘦肉200克、油2勺、盐1勺半、青尖椒8~10个、红菜椒1个、葱1把、蒜3瓣、白酒适量、生抽烹饪步骤:1.将豆子洗干净

2.放入搅碎器,放入一点水

3.盖上,顺时针搅动

4.搅成糊状

5.用容器倒出来,把搅碎器洗洗,水倒入装合渣的容器里!

6.将肉剁碎

7.将葱辣椒洗干净

8.全部切成碎(如图)

9.将锅中放入油,烧热倒入合渣大火煮开

10.煮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盛出备用

11.锅洗净烧热放入油,放入肉末炒熟,放白酒炒至肉末干水

12.放入蒜,青红椒一起炒,然后放入盐炒匀,再放入生抽炒匀

13.倒入先前煮好的合渣搅匀

14.煮约五分钟,撒上葱花,这道美味可口的土家肉沫合渣就可以岀锅了!

15.美味出锅啦,快点品尝吧。

大家喜欢这个食谱吗?欢迎点赞、评论转发关注香哈菜谱(xiangha100)每天为您分享各种美食,简单又易做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