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鸡蛋时放这东西,堪比毒药,但是很多人却这样做给家人吃!

煮鸡蛋时放这东西,堪比毒药,但是很多人却这样做给家人吃!

鸡蛋是我们最常见的食物、也是早上必备的营养食物之一。鸡蛋不仅可有用来炒、炖、煎、还可以用来制作面膜、起到紧致美肤的效果。鸡蛋含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仅次于母乳。于是被称为“世界上最营养的早餐”。

很多人认为鸡蛋和红糖都是很补的东西,把两个加到一起,炖一炖,煮一煮,又没有煎炸,这么健康的吃法,肯定对身体好。可其实大错特错,有的时候就是不会1+1=2. 甚至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鸡蛋跟红糖不能一起吃,会导致中毒。因为在长期加热的条件下,鸡蛋中的氨基酸与糖反应生成糖基氨基酸化合物,不仅不容易被吸收,而且有毒性,过量的话可能会导致人死亡。

食物中的蛋白质与糖类在高温等烹调过程中也会产生“糖化蛋白”,鸡蛋和红糖也不例外。动物食品,以及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当中,都往往含有相当高水平的糖化蛋白,在炖煮这样的高温情况下也就会产生比较多的糖化蛋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