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杏鲍菇,色泽红润、富鱼香味,很有诱惑力,做法简单!

说起“鱼香肉丝”,它声名远扬, 估计人人都吃过。它是川菜的代表菜之一,菜品色泽红润、肉嫩、质鲜、富鱼香味,很有诱惑力,这也让“鱼香”口味成为川菜主要传统味型之一。

小编今天给大家提供简易的“鱼香杏鲍菇”做法,主料是杏鲍菇,做出来的口味绝不输鱼香肉丝。

提醒注意:最正宗的鱼香味佳肴,一定要用四川泡椒烧制,因为泡椒会让整道菜鱼香味道更加浓郁,成品也是咸甜酸辣兼备!

今天用做鱼香肉丝的做法来做杏鲍菇,味道真真是极好的。如鱼香肉丝一样,这道菜具有咸、甜、酸、辣、鲜、香等特点。口感又比肉丝更加脆嫩爽滑,吃起来格外开胃适口。省去煸炒肉丝一步,制作又简单许多。所以,这道菜绝对是咱们平时家庭餐桌上一道便捷美味的下饭菜。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食材:

杏鲍菇炒根、胡萝卜半根、尖椒1个、木耳一小把、姜适量、葱适量、蒜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杏鲍菇两根、胡萝卜适量、尖椒1个、干木耳适量、葱姜蒜适量。

2、将杏鲍菇切丝、胡萝卜切丝、尖椒切丝、木耳泡发后切丝、葱姜蒜切末备用。

3、取一只干净的小碗,然后依次放入适量的淀粉、半勺盐、半勺鸡精、2勺生抽、3勺糖、4勺醋,再倒入一些清水,调成碗汁备用。

4、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1勺郫县豆瓣酱、1勺剁辣椒煸炒出红油。

5、将葱姜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6、将杏鲍菇和胡萝卜丝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

7、将木耳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

8、将尖椒丝放入锅中煸炒30秒。

9、将碗汁倒入锅中,烧开后翻拌匀即可装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