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时,别只会傻傻加水,多加一点它,馒头又大又软,还香甜!

蒸馒头时,别只会傻傻加水,多加一点它,馒头又大又软,还香甜!

嗨,小厨又跟各位见面了!今天我们就一起谈谈馒头吧!面食一直都很受欢迎的食物,在中国随处可见。勤劳能干的中国人把面粉制作成了各种面食。在各类面食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馒头,很多早餐店里面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每天去上班的时候都会买上一两个馒头作为早餐,馒头吃起来味道偏甜,不像包子那么油腻,配上一杯好喝的豆浆,能让胃舒舒服服。前一阵子,小厨特意在家做了一次馒头,想着多做一点,以后可以自己在家里吃的早餐,干净又营养结果非常失败,做出来的馒头又黄又硬,没有别人做的一半好吃。

小厨很疑惑,不就是简单的加水揉搓面粉吗?为什么小厨蒸出来的馒头这么硬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厨特意的询问了早餐店的老板,怎么才能蒸出香软好吃的馒头,早餐老板人非常好,他说:大部分的人在蒸馒头揉面时候,只会傻傻的加水,这样出来的面团不容易发酵,很难将馒头蒸膨起来,大伙在揉面的时候多加一点酵母,这样可以让馒头快速发起来,馒头就会又大又软,还非常香甜,下面小厨给你们分享一个蒸馒头的过程,感兴趣就看看吧!

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面粉、清水、酵母粉

第一步:准备好一个碗,把买来的酵母粉倒入碗中,接着加入少量的温水,记住一定要选择温水,如果用太冷的水不会激发酵母的活性,这样就等于没有放酵母,而用水过热酵母则难以存活,这样很难让揉好的面团膨起来,蒸好的馒头就会很硬。

第二步:酵母水静置10分钟后,倒入备好的面粉里面,然后将面粉揉成形,在揉面粉的时候,尽量用力揉。这样揉出来的馒头会更好吃,在揉面粉的时候还可以放入少量的白糖,这样蒸好的馒头会更香甜,接着将面团揉成球形。

第三步:揉好之后把面团用保鲜膜包起来,让面团快速的发酵。发酵面团还要让面团处于温和的环境,这样面团的发酵速度会更快,也会发酵的更大。当面团发成两倍大的时候,就可以取出来了,这时候面团撕开呈蜂窝状。撒上少量的干面粉,将面团揉成馒头的形状。

第四步:准备好一个锅,再架上一个蒸笼,将揉好面团放在蒸笼中,放的时候一定要拉开距离,防止馒头蒸好之后粘在一起,揉好之后不要马上开火蒸,把面团醒10分钟,再开大火蒸15分钟,蒸好之后不要马上开盖拿出来,要再焖3、4分钟,这样馒头味道会更好。

这样好吃的蒸馒头就完成了,你们学会了吗?大伙以后蒸馒头的时候,不要只会傻傻的加水了,试一试加一点酵母,这样能让馒头味道更好,蒸出来的馒头又大又软,还非常的香甜。

(本文由家有妙厨房原创,图片均来自网络,若无意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