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招待客人做什么菜?试试这20款家常素菜做法,美味健康好吃

油焖茄子

用料

长茄子4根大蒜4至5瓣玉米油适量生抽,红烧酱油,蚝油适量盐,白糖,昆布粉适量

油焖茄子的做法

长茄子洗净切滚刀块。

切好的茄子放一小勺盐拌匀腌一会儿,这样处理过的茄子不费油并且炒后颜色不会变黑。

大蒜4至5瓣去皮用刀拍碎。

锅内放适量玉米油5成热时下蒜粒爆香。

茄子块沥去腌渍出的汁水,放入锅中煸透煸软。

放入少许生抽,红烧酱油,蚝油和一勺白糖翻炒均匀,酱油和蚝油不要放太多。转中小火,稍点一点儿热水盖上锅盖焖烧一两分钟。

开盖放入一小勺昆布粉或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盛盘上桌开动,入口绵软鲜香,一盘不够吃啊。

土豆炒芹菜

用料

芹菜350g土豆中等大小三个

土豆炒芹菜的做法

土豆切成小手指粗绳的条 放水中泡一会儿

芹菜切成一寸长左右

油开后放入土豆 炸至金黄色

倒入芹菜翻炒3至5分钟后加花椒面 加盐

倒入3勺酱油翻炒后出锅

凉拌凉粉

用料

凉粉300g生抽3勺油辣椒1勺花椒油(花椒粉)少许味精少许姜1小块蒜1瓣葱适量醋1勺白糖半勺

凉拌凉粉的做法

凉粉洗净切成细条,姜蒜剁碎,葱切葱花。

加入以上作料拌匀即可。

干锅土豆片

用料

土豆两个青椒一个朝天椒两三个郫县豆瓣酱1大匙生抽1小匙糖1/2小匙

干锅土豆片的做法

土豆去皮切稍厚的片,放入水中彻底洗净淀粉。青椒切片,香芹切段,朝天椒切碎

锅烧热下宽油(平时炒菜的两倍),下入沥干水分的土豆片中火煸至表面微微上色捞出

锅中留底油,下切好的朝天椒和一大匙郫县豆瓣炒香,下土豆片翻炒入味

再下青椒和香芹同炒,加一小匙生抽防止过干,出锅前加半小匙糖提味即可

【凉拌海带丝】

海带富含丰富的牛磺酸,可下降胆固醇,有降血压的效果,日本人称海带为长寿菜。

蒜泥菠菜】

菠菜含有的膳食纤维能推迟动脉粥样硬化,能下降高血压患者呈现冠心病等风险。但吃菠菜一要煮熟,二要适量。

【鲜榨黄瓜汁】

黄瓜有利尿、强健心脏、维护血管、调理血压的成效,饮黄瓜汁比吃整个黄瓜更有用。

【西芹腰果】

腰果可补脑养血,补肾健脾,西芹含多种维生素,促进胃口、下降血压,健脑。

【洋葱炒蛋】

洋葱是现在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前列腺素A有扩张血管、下降血液黏度、防备血栓构成的效果。

【苦瓜排骨汤】

苦瓜可有用下降血压,且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显着的下降血糖的效果。排骨要用粮食猪,这样的汤不会苦反而还很自然鲜。

【醋泡花生】

花生中的脂肪酸主要是油酸,油酸可下降血脂、下降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醋泡花生可以清热、活血,维护血管壁、阻止血栓构成。

【鲫鱼黑木耳汤】

鲫鱼是春季食补的佳品,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而黑木耳有抗凝血、抗血小板凝聚、抗血栓、降血脂四大功用。

【西兰花炒胡萝卜】

西兰花的植物素可以中和致癌物,加快身体排毒,而胡萝卜素能增加冠状动脉中血液的流量,清除血管中的血脂,避免血管硬化,下降血压。

【水煮玉米】

玉米富含水溶性食物纤维,是降高血压的得力助手,能按捺饭后血糖上升,下降胆固醇。

【银耳莲子汤】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效果,莲心除了能去心火,还能医治口舌生疮、有助睡眠。

【葱汁豆腐】

豆腐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下降胆固醇的效果,其间豆腐中的卵磷脂在人体内构成胆碱,有用避免动脉硬化。

【凉拌手撕茄子】

茄子富含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避免微血管决裂出血,维护心血管、有降压效果。

【水煮毛豆】

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然后起到降血脂和下降血液中胆固醇的效果!

【山药拼马铃薯】

山药中含有粘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用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积,防备心血管,对高血压患者尤为适宜,而马铃薯富含钾,有助于下降血压,马铃薯还有利心脏健康,只需喷饪妥当,不会导致肥胖。

喜欢hi美食君的文章请点赞、关注、转发!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留言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