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补钙长高的家常菜有哪些?宝妈说:常吃这6款家常菜,长高快

今天放假在家,陪着孩子们玩,儿子问我:“妈妈,你知道我们班最高的是谁吗?”“不知道。”我答。儿子说:”是钟小明,他10岁,现在1.6米了,因为他爸爸妈妈长得高,所以他也长得高。但是你长得没以他妈妈这么高,所以我的身高......"看着儿子满脸羡慕的样子,我也有点内疚了,但还是笑笑地对儿子说:“别担心,我们先天不足,后天补上。”

孩子的身高永远是家长们密切关注的话题,实际上,人的身高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包括遗传、后天的营养、体育锻炼、生长环境等,想要孩子长的高,最好是从各方面准备。首先从营养角度来说就是补足钙。

孩子生长速度很快,钙的需要量比较多 ,钙有助孩子长高,所以我们作为父母,就要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进行补钙食疗,多煮些含钙量高的食物。

哪些食物含钙量高呢?

海产品:如鱼,虾皮,虾米,海带,紫菜;

豆制品:鲜奶,酸奶,奶酪等奶制品

蔬菜类:金针菜,胡罗卜,小白菜,小油菜等

另外:鸡蛋中含钙量也较高,可以多给孩子吃鸡蛋。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钙质较高且简单易做的家常饭菜,有兴趣的宝妈们可以试试哦:

1.金针菇油菜

原料:金针菇、油菜、瘦肉各适量,生姜、油、盐、蚝油、淀粉各少许。

做法

1、金针菇去根洗净,油菜去老叶洗净,瘦肉、生姜切丝待用。

2、烧锅加水,待水开后,倒入少许盐、油,再加入油菜,烫至刚熟,捞出待用

3、热锅下油,放入姜丝,煸出香味后,随即倒入金针菇瘦肉丝,调入盐、蚝油炒透,淋入水淀粉,最后倒在油菜上即可。

2.虾米花蛤蒸蛋羹:

原料:虾米、花蛤蜊各适量,鸡蛋2个,水、黄酒、盐、葱各少许。

做法:

1、虾米切碎,放在黄酒里浸泡10分钟。

2、花蛤蜊洗净,用开水烫后使壳打开。

3、鸡蛋打碎加盐、虾米、花蛤蜊和温水,放入葱花,大火急蒸,蒸至结膏后即可。

3、草鱼烧豆腐:

原料:草鱼肉100克,豆腐100克,笋10克,油、葱、姜、料酒、酱油、盐各适量。

做法:

1、将草鱼肉洗净,剖开,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豆腐也切成同样大小的丁;笋切成小薄方片。

2、锅置火上,放油烧至八成热时,下鱼丁煎黄,烹入料酒,加盖略焖,加入葱、姜、酱油、盐,上色后,倒入鲜汤烧开,加盖转小火煨3分钟,下入豆腐、笋片,再焖3分钟,转旺火烧稠汤汁,盛盘内即可。

4、煎小鱼饼

原料:鱼肉50克, 鸡蛋1个,牛奶50毫升,洋葱少许,油、盐、淀粉各适量。

做法:

1、把鱼肉去骨刺剁成泥,洋葱切末。

2、把鱼泥加洋葱末、淀粉、牛奶、鸡蛋、盐搅成糊状有黏性的鱼馅。

3、平底锅置于火上烧热,倒入油,将鱼馅制成小圆饼放入锅里煎熟。

5.炒胡罗卜鸡蛋

原料:胡萝卜50克, 鸡蛋1个,水1汤匙,黄油适量。

做法:

1、将胡萝卜切成细丝,鸡蛋打好后再加入少许水。

2、用黄油把胡萝卜炒熟后,倒入鸡蛋接着炒;至鸡蛋完全炒熟后即可。

6.虾皮紫菜蛋汤

原料:虾皮5克,紫菜2克,香菜5克,鸡蛋1个,姜末、水、香油、盐、葱花各适量。

做法:

1、把虾皮洗净, 将紫菜撕成小片, 把香菜择洗干净切小段; 将鸡蛋打散。

2、用姜末炝锅,下入虾皮略炒,加水适量,烧开后淋入鸡蛋液;随即放入紫菜、香菜,并加香油、盐、葱花适量即可。

除了营养之外,决定孩子身高的因素还有睡眠质量、运动等,要让孩子每天睡足8小时,多进行拉伸身体的运动,如游泳、篮球、排球、羽毛球等运动。要想孩子长得高,就要多管齐下。

你知道有利于孩子补钙长高的家常菜有哪些?一起来讨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