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喝沙棘汁呢

文章导读

沙棘这种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的高,而且吃起来酸甜可口,还可以用其进行榨汁饮用,可以起到健脾和止泻以及健脑和益智等等作用,长期饮用沙棘汁还可以起到防癌和抗癌以及抗氧化的效果,大家都知道孕妇在饮食上是有很多忌口的,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孕妇能不能喝沙棘汁呢?

第一,孕妇能不能喝沙棘汁呢?答案是肯定的。沙棘汁只是普通的食物,临床上也没有发现沙棘汁影响胎儿发育的案例,所以适量饮用对宝宝没有影响。沙棘汁中保留有沙棘果的相当一部分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矿物质、糖分和膳食纤维中的果胶等,口感也优于普通白开水。比起水和碳酸饮料来说,沙棘汁具有相当的优势。孕妇通过喝沙棘汁适量补充一些营养,也算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第二,但是,孕妇喝沙棘汁时需注意:沙棘汁之所以“好喝”,是因为加入了糖、甜味剂、酸味料、香料等成分调味后的结果。其次捣碎和压榨的过程使得沙棘果中的某些易氧化的维生素被破坏掉了,所以说沙棘汁不能完全代替沙棘果。孕妇不宜喝太多沙棘汁,多补充些新鲜的水果才是正途。

孕妇能不能喝沙棘汁呢?可以的,好处有:生津止渴:沙棘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柠檬酸、苹果酸等,能刺激腮腺及舌上腺分泌,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健脾止泻:沙棘汁中含有多种脂肪酸,既能提高胃液的酸度,又能帮助脂肪的消化,故有健脾止泻之功。补充营养:沙棘汁中的沙棘总黄酮,可提高血清补体水平,增强巨噬细胞的功能,既可补充营养,又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健脑益智:沙棘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不饱和脂肪酸,对儿童的智力发育及身体生长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作者:wangyaqi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