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东西只卖2块钱一斤,常吃健胃消食,润肺止咳,告别手脚冰凉

现在有很多人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冷,还特别容易感冒,抵抗力低,大多是女性和孩子,有这样的症状就说明你气血不足了,需要多多补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比如芝麻、菠菜、花生、豆腐等等,但是还有一样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对手脚冰凉大有益处,这东西只卖2块钱一斤,常吃健胃消食,润肺止咳,告别手脚冰凉。它就是甜菜,不仅吃起来味道甘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花青素,经常食用可以促进食欲、清热解毒、养肝护胃,尤其是在冬天食用甜菜更可以养血痛经、治疗贫血,改善气色,对女性和孩子大有裨益。甜菜根牛油果虾饭团

By 一日五餐辅食

配料:

熟米饭 120克、荠菜 20克、虾 6只、甜菜根 50克、牛油果 半个、白芝麻 少量、海苔 2片、沙拉酱 适量、寿司醋 10克

烹饪步骤:

1.食材:熟米饭 120克,虾6只,荠菜 20克,甜菜根 50克,牛油果 半个,白芝麻 少量,海苔 2片,沙拉酱 少量,寿司醋 10克

2.甜菜根切片,上锅蒸15分钟。 >>像这种颜色比较深的蔬菜,营养都比较高。柚妈身边市场也没有,淘宝买的,不贵,用来做饭团、蛋糕等染色很漂亮。可以直接生吃、熬粥,口感像在吃白萝卜。是现在的应季蔬菜。

3.甜菜根入料理机,再加少许白开水打成泥。 >>加点水是为了打的更加细腻,少加一点,能打得动就可以。

4.熟米饭+甜菜根泥+寿司醋搅拌均匀。

5.调完尝下味道,不够味再加少许寿司醋。 >>寿司醋不是买的现成的,自己调的,寿司醋【白醋:糖:盐=10:5:1】味道和卖的没差。

6.虾去虾线虾壳,加一片柠檬汁腌制10分钟,入锅中煮熟,变色了尝下可以了捞出来。

7.荠菜入沸水烫30秒,捞出来切碎。牛油果用刀沿着核转一圈,旋转拧下来,切块。

8.饭团道具上铺一层保鲜膜,底部铺一层米饭。摆上鲜虾、荠菜、牛油果、沙拉酱。这个模具特别大,可以装好多,这么大个我自己一个就饱了。 另一边再铺一层米饭,合上饭团模具,取出饭团。

9.海苔片包裹着好看也方便拿。

10.再撒点白芝麻。

11.美美的好有食欲,做完微波炉叮一下或烤箱烤10分钟,如果提前一晚做,早上就可以多赖会床那。

12.下面这个像西瓜吗?米饭里的燕麦像西瓜籽吗?牛油果和米饭拌匀做西瓜皮。

烹饪小贴士:

1、甜菜根中还含有一种皂角甙类物质,它有把肠内的胆固醇结合成不易吸收的混合物质而排出。甜菜根中还含有相当数量的镁元素,有调节软化血管的硬化强度和阻止预言血管中形成血栓,对治疗高血压有重要作用。

2、甜菜根的块根及叶子含有一种甜菜碱成分,是其它蔬菜所未有的,它具有和胆碱、卵磷脂生化药理功能,是新陈代谢的有效调节剂,能加速人体对蛋白的吸收改善肝的功能。

3、甜菜是除甘蔗外的主要糖的来源,富含钾和维生素A,也是维生素C、镁和维生素B2的重要来源。

你会怎么吃花蛤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