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米饭时,加入“两宝”,补血抗衰老,预防糖尿病,比药还管用!

白米饭是一种最常见的主食,提供最多的营养物质就是碳水化合物了,还有少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是提供能量的最经济的来源,也是我们大脑利用最快的能量。

煮米饭的工序是非常简单的,而且随着电饭锅的出现,使得煮米饭变得更容易。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在煮米饭时,加入两种食材,将米饭的食用价值大大提升。

1、燕麦米 燕麦米是跟小麦差不多形态的米粒,营养价值丰富,它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量的食品,每100g燕麦米能有15g蛋白质,属于高蛋白食品。燕麦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每100g燕麦米能有6g左右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也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

2、黑豆 黑豆是一种高蛋白、低热量的食品,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黑豆的蛋白质含量能够达到36%,易于消化,能够满足人体对于蛋白质的需求,也有“植物蛋白”之王的称号。黑豆的脂肪含量占16%,主要还是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吸收率,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此外黑豆里含有能够提高机体对铁元素吸收的物质,带皮食用黑豆能够改善贫血的症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