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炒饭时, 先炒饭还是先炒蛋? 第1步就错了, 难怪没有饭馆的香!

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米饭可以称得上是最重要的主食之一了,米饭不仅很好吃,而且还有很多的好处,大部分饭都是第一顿好吃,但是米饭不一样,即便是隔夜的也可以很美味,大家应该猜到了,没错,我要说的就是蛋炒饭,蛋炒饭不仅做起来简单,而且特别的可口,材料也很简单,完美的把没有吃完的米饭利用起来,但是很多人表示,自己做出来的蛋炒饭不仅不好吃,而且还经常会出现糊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先来说一下,为什么会糊呢?很多人在做有鸡蛋参与的饭菜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先把鸡蛋翻炒一下,然后盛出来,在炒别的菜或者是米饭的时候,再加进去,这样一来就会出现鸡蛋被翻炒了两次,出现糊的情况就是很正常的了。还有的人则是先炒米饭,然后加入鸡蛋,这样鸡蛋还没有炒熟,米饭却已经被炒糊了,这该怎么办呢?其实这个问题是非常好解决的。

我们首先要把昨天剩下的米饭倒进一个容器里,然后打两个鸡蛋,搅拌之后倒在米饭上面,这个时候先不要管,昨天的米饭大都会凝结在一起,先让鸡蛋汁液浸泡一会。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准备辅料,就是香肠青椒之类,把他们都切成小碎块,然后放置到一边,回过头来把米饭搅拌一下,让鸡蛋汁均匀的附着在上面。如果这时候还是搅拌不开的话,可以先用手抓一下。

然后我们就可以点火了,在锅里放油,油热了之后放入葱姜蒜爆锅,爆锅之后把香肠还有青椒倒进去翻炒,翻炒一小会之后,就可以把准好的米饭倒进去了。倒进去之后一定要勤快的翻动,这样可以让米饭更加均匀的受热,一直翻炒到米饭完全分开,而且鸡蛋液已经成型了的时候,就可以准备盛出来了,这个时候可以切一些葱花撒在上面,既能提味,还能让蛋炒饭变得非常好看。

看完之后,大家应该明白了吧?不能先炒鸡蛋液不能先炒米饭,先炒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都会出现容易炒糊的情况。我们应该直接把鸡蛋汁倒在米饭中,然后搅拌均匀,这样炒出来才好吃,还有就是,我们在翻炒的时候,一定要加入一些绿色的配菜,这样既好吃又好看,带有一点辣味的青椒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